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100G CFP模块的现状及未来

摘要:到2015年,全球100G CFP模块市场将达3亿美元。Finisar陈家澍博士表示未来100G收发模块将朝着更高密集度、更低功率、更低成本、更高速率和可调的方向发展。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今年9月5日的讯石“第十一届光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Finisar研发副总陈家澍博士带来了关于100G CFP收发模块的现状及未来展望。在报告中,陈博士介绍了100G CFP客户端收发模块的市场需求、产品架构、产品性能、演进路线、下一步研发方向以及产品改进方向等内容。

      陈博士表示,目前100G CFP模块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亿美元。根据LightCounting的预测,到2015年,该市场将达到3亿美元。同时,陈博士的报告中也引用了Ovum分析师Karen Liu的观点:“电信、数据通信和云提供商行业都在寻求100G以太网链接。到2016年,仅100G光传输线路卡的市场规模就会超过30亿美元。”

      目前的100G CFP客户端模块的构成包括:4个25G EML TOSA,每个TOSA各带1个25G集成MOD驱动器;4*25G集成ROSA(各带1个25G TIA);10*10G到4*25G变速箱;25G Flex和PCB上路由;光复用器/解复用器。陈博士提出,100G收发模块的未来发展方向主要是:更高密集度、更低功率、更低成本、更高速率和可调。在100G客户端方面,客户希望模块尺寸能再缩小2倍以上。

      Obama近来常说一个可长久执行的策略才是一个好的策略。陈博士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一个未来的发展策略是要经的起时代需求及现行技术的考验的。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100G大量Lunch之后哪一个产品能够挺过艰辛开创未来!


      陈家澍博士简介:陈家澍拥有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博士学位,这会让我们想到那里的啤酒与摩托车。陈博士学有专攻。2004年加入Finisar,任职固件工程师,负责开发XFP DWDM模块和其它10G光模块;2006年,他被任命为技术经理,并建立了Finisar的嵌入式系统部门;在2007年中,他在一家专注于并行光学工艺技术的法国公司任研发副总裁;2008年,陈博士回到Finisar公司,并立即参与CFP标准化工作,之后被提升为Finisar总监;2011年他被任命为Finisar上海研发副总,负责指导主动光学项目研发。有多篇研发论文,及超过20项国际专利。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2/09/11/2012091101073018535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0G CFPv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100G CFP模块的现状及未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