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子集成——光通信技术未来发展方向

摘要:2012年9月5日,NeoPhotonics光电研发副总杨亚涛博士在讯石第十一届光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做了光子集成——光通信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的演讲。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2012年9月5日,讯石举行了第十一届光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来自美国、台湾、北京、上海、成都、福州、西安、厦门、武汉等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光通信行业的新技术新发展。

        NeoPhotonics(新飞通)光电研发副总杨亚涛博士,针对光通信行业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详尽分析。杨博士从时间和规模的角度,深入地剖析光子集成出现的背景和原因。他认为,光子集成是由经济驱动的,是为了满足市场对更低功耗、更高密度和更高数据传输速率的需求而出现的。光子集成依赖于硅和InP芯片技术,我们梦想中的集成技术是:有源+无源+电子,都集成在一块芯片上。

        杨博士还展示了三种集成创新产品,其中两个:一是有源PIC集成,一个可调激光器加一个调制器;二是PIC封装技术集成,集成了五个器件产品。同时,杨博士也指出:第一,光子集成还面临很多挑战,如RF,ESD,EMC,thermal stress等等;第二,完整而系统的理论分析会节约产品推出的大半时间,如没有完整的理论分析开发一个新的集成产品可能需要耗时8年左右,而有了完整的理论分析可以将时间缩短至2年。第三,企业的长久发展要靠创新,而创新则靠研发。但研发投入是很大的,从而使得大多数创新产品一呱呱坠地,成本尚未收回,就面临市场价格的考验。这也导致企业为了生存不得不朝着光子集成的方向走。不过,全集成可能20年之后去了。

         作为光子集成的大企业,杨博士最后还为与会者展示了NeoPhotonics的产品性能和应用,如AWG,ROADM,Vmux,Photonic Integrated Transceivers等。杨博士的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关于光子集成发展趋势的观点也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杨亚涛:博士,现任NeoPhotonics光电研发副总。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工程专业。1992年获英国光纤传感器博士,并完成了光纤放大器材料方面的博士后研究。1998年加入JDSU,从事光纤通讯器件研发。2004年在台湾Ezcom公司任VP Eng,从事有源光纤到户产品开发,生产和质量管理。2004年底回到JDSU深圳建立研发后,担任JDSU研发总监。2009年加入新飞通深圳任研发副总职务。已发表论文十余篇,中外专利超过十余项。(讯石黎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2/09/06/2012090605505111121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子集成 光通信 NeoPhotonics
文章标题:光子集成——光通信技术未来发展方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