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迅科技:产能扩张 收入增长前景可期 "推荐"

摘要:光迅科技前身是邮电部固定器件研究所,目前最大股东是武汉邮科院,持股比例为46.25%。武汉邮科院为国资委直属机构,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国资委。光迅科技主要从事于光通信领域内光电子器件的研究,产品主要包括子系统、光无源器件等,销售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国际第十一。
        光迅科技前身是邮电部固定器件研究所,目前最大股东是武汉邮科院,持股比例为46.25%。武汉邮科院为国资委直属机构,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国资委。光迅科技主要从事于光通信领域内光电子器件的研究,产品主要包括子系统、光无源器件等,销售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国际第十一。 


  三季报好于市场预期。201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2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4.03%;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21.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呢0.51亿元,同比增长54.72%,其中营业外收入高达0.19亿元。

  光电子器件的集成化和智能化使得光电子器件占设备比例逐步提高。光通信器件处于产业链的上游,主要面临的客户是下游华为、中兴以及华为等电信及数据通信网络系统供应商,需求主要来自于电信及数据通信网络管理商组网投资,光通信器件商也将分享光通信需求的快速增长。在整个光通信网络建设中光电子器件占光传输设备总成本已从早期的15%左右提升至目前的25%以上,未来随着光电子器件集成化和智能化的进一步提高,光电子器件占光传输设备成本的比例将达到30%以上。

  受益于国内设备商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公司营收稳步提升。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华为、中兴以及烽火等设备商,占据了公司40%左右的营业收入,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的开拓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公司产品已经逐步被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诺西等认可,2010年上半年海外营业收入的占比28.19%。随着国内设备商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尤其是新兴市场(印度事件的消除)等市场份额的优势,公司将间接受益于新兴市场通信网络的建设,公司营业收入将稳步提升。

  市场规模位居全国首位,技术领先。光电子器件行业产品种类繁多,仅大的产品类型就有几十种,光讯科技产品覆盖面较广,包括光纤放大器、光连接器以及波分复用器等,公司背靠武汉邮科院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成功研发了FTTx高功率光纤放大器、手持式PON光功率器、集成了光纤线路保护器(OLP)和光缆检测系统的光缆综合维护平台等光网络运维优化产品,竞争能力较强。

  产能有望扩展,收入增长前景可期待。公司于2009年8月登陆A股市场,募投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光纤放大器和波分复用器的产能以及开拓ROADM模块与PLC等光电子器件的新技术、新业务方向。进入2010年运营商在整体投资放缓的基础上加大了在有线网络的建设,公司产能瓶颈日益凸显。伴随着下一代互联网、智能光网络以及FTTX的加速布局,以及政策引导的三网融合、智能电网以及物联网等,光通信器件的需求迅速放大,公司产能通过募投资金有望在2011年扩张,从而分享光通信网络的长景气周期。

  光迅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光器件厂商,预计2010年年底募集的产能有望释放,我们预测2010年至2012年EPS分别为0.81元、0.95元、1.26元,分别对应56、48、36倍PE,较目前通信行业有较大的溢价,考虑光通信对于光器件的旺盛需求,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