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富士通推出毫米级输出信号增幅器

摘要:2010年11月19日消息,富士通昨日宣布推出周波数为70-80GHz,用于毫米波带的无线通信装置零组件。采用了以氮化镓制成,电子移动度极高的晶体管(HEMT),是输出功率世界最高的信号输出增幅器,与使用既存的镓砷材料(GaAs)制成的增幅器相比,功率提高至16倍,可通信距离也延伸至10公里的6倍以上。
       2010年11月19日消息,富士通昨日宣布推出周波数为70-80GHz,用于毫米波带的无线通信装置零组件。采用了以氮化镓制成,电子移动度极高的晶体管(HEMT),是输出功率世界最高的信号输出增幅器,与使用既存的镓砷材料(GaAs)制成的增幅器相比,功率提高至16倍,可通信距离也延伸至10公里的6倍以上。

  新开发的信号输出增幅器功率为1.3瓦特,与以往使用氮化镓HEMT的增幅器相比,功率可提高达4倍。在单一芯片的集成电路中,可说具有世界最高的输出功率。1瓦特以上输出功率可得的周波数范围是67-80 GHz,以每秒10 Gb的传送速度传输大容量的数据时,可充分确保其价值。

  提升HEMT所采用的氮化硅保护膜之膜质,高周波的电流量可较以往增加2倍。此外,以电力合成部的3次元形状为基础,藉由电磁解析高周波信号的动作,设计的精确度可提高15%。

  每秒超过10 Gb的无线通信中,利用适于长距离通信的70-100 GHz毫米波带的手法,以确保周波数的带域是十分有效的。今后该增幅器将改良发展至可对应100GHz,并以5年后为目标,期望能代替光纤用来消除数字落差(digital divide)。该项成果已发表在2010年10月美国蒙特娄市举办的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相关国际会议(CSICS)中。

 
内容来自:光电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0/11/22/20101122012021234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富士通 增幅器
文章标题:富士通推出毫米级输出信号增幅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