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T&T提前行动 美国两大移动巨头展开4G大战

摘要: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移动通信行业,Verizon无线在4G(LTE)的推广上占据领先地位,不过随着iPhone用户的数据业务需求日渐扩大,AT&T公司已经开始在4G领域“苏醒”。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移动通信行业,Verizon无线在4G(LTE)的推广上占据领先地位,不过随着iPhone用户的数据业务需求日渐扩大,AT&T公司已经开始在4G领域“苏醒”。

  AT&T和Verizon无线这两个美国移动巨头即将掀起一场4G大战。

  据报道,在4G网络的部署上,Verizon无线领先AT&T一年时间。

  AT&T最近宣布,将在2010年进行LTE网络的试验,正式的部署则从2011年开始。媒体分析认为,AT&T的状况比较糟糕,苹果iPhone合作的巨大成功促使AT&T必须提前部署LTE网络,以满足智能手机用户增长的上网需求。

  按照原先的计划,Verizon无线公司将会在今年开始部署LTE网络,明年则是大规模的商用。

  移动行业分析师乔·诺加德表示,AT&T的宣布对于整个行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市场上将会有更多的LTE手机、芯片组、甚至是天线。这位分析师也表示,对于两家公司来说,所面临的共同挑战是如何创建一个从3G到4G的“稳定的演进路线”。

  自从iPhone开始上市销售之后,AT&T就开始遭遇用户有关网络速度和稳定性的大量投诉,当然,也有一些醉心于iPhone特色功能的用户并不是很在意上网速度。

  不过在3G和4G的关系上,AT&T还没有办法将精力完全投入到其中一种网络。AT&T近日也宣布,将建设美国最快的3G网络,AT&T将把现有网络升级到HSPA7.2技术标准,升级任务将会在2011年完成,这也是AT&T开始大规模部署LTE的年份。

  显然,美国的4G大战已经拉开了帷幕,随着主要的两个竞争对手采用同一种网络技术标准,美国的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地对两者的服务进行直接对比,这有助于各自提升网络性能和终端产品。而在目前,一部分用户使用CDMA,另外一些人使用HSPDA,运营商的服务并不兼容。(令狐达)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5/30/20090530235011523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T&T 4G
文章标题:AT&T提前行动 美国两大移动巨头展开4G大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