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0G EPON 建设模式两极分化

摘要:(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消息)从EPON和GPON推广的起步阶段,三大运营商划分成了两大阵营。对于宽带接入建设,中电信和中联通拥有大量固网资源,采用FTTB/N模式建设FTTx;中移动采用的是FTTH模式建设FTTx。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消息)从EPON和GPON推广的起步阶段,三大运营商划分成了两大阵营。对于宽带接入建设,中电信和中联通拥有大量固网资源,采用FTTB/N模式建设FTTx;中移动采用的是FTTH模式建设FTTx。 

         传统固网运营商实施PON建设,是改造接入网,为各类客户提供宽带业务服务;中移动则是在拿到全业务营业牌照后,利用PON网络建设争夺商业利润更高的企业大客户。 

         从目前情况来看,10G EPON阶段,运营商也还会保持这两大阵营。中电信和中联通仍然希望10G EPON继续在FTTB/N上发挥作用,中移动则希望借助10G EPON提速其FTTH网络。 

         在FTTB/N的场景下,10G EPON需要满足更多MDU接入多个用户要求,提高向每个用户的QoS保证能力,比如调度算法、CPU处理能力等;在FTTH应用场景下,10G EPON需提供更高的光功率预算,以便能对远距离分散用户服务等等。 

         虽然ODU端应用场景不同,运营商对该端芯片和光模块却提出很高的要求,要保证10G速率的稳定运行的同时,保证设备商能提供价格合理的成熟产品。 

         因为在固网网络基础上的差异,运营商在选择PON的建设模式上存在差异,除了体现在网络模式上,还体现在运营商的宽带发展策略上。由于运营商的宽带发展策略定位已经比较明确,在没有大的变动的情况下,有关10G EPON的应用上,仍然会继续建设模式两级分化的局面。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4/27/20090427232726734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G EPONv
文章标题:10G EPON 建设模式两极分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