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TD覆盖已达2G网95% 可满足奥运需求

摘要:7月17日下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奥运服务通信服务与保障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说,从去年开始,6个申奥城市和4个非申奥城市进行了扩大规模的网络应用实验,目前TD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 网的95%以上,对TD服务奥运充满信心。
    7月17日下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奥运服务通信服务与保障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说,从去年开始,6个申奥城市和4个非申奥城市进行了扩大规模的网络应用实验,目前TD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  
网的95%以上,对TD服务奥运充满信心。
 
  奚国华表示,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拥有主要知识产权的TD产业化和商用化基本成熟,具备了投入商用试验的条件。目前TD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网的95%以上,换句话说,它的覆盖到目前为止和2G网还有5%左右的差距。
 
  奚国华强调,在TD覆盖好的,能够收到信号的,在TD网上使用。TD一旦覆盖不好的地方,会自动切换到2G网上,这指的是话音。从另一方面讲,因为TD属于3G,它具有2G不具备的很多功能。为了满足此次奥运的需求,中移动开发了45项新的业务,当然有的在2G上是没有的,以满足奥运服务的需要,我们对TD服务于奥运是充满信心的。
 
  对于TD手机语音通信质量并不是很好的提问,奚国华表示,“TD属于3G,它比2G有更大的优点,它能够传送的带宽比2G宽得多,在话音质量上一点问题都没有。要说有一点问题,是什么呢?从去年开始,6个申奥城市和4个非申奥城市进行了扩大规模的网络应用实验,尤其是基站的建设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时间和过程,实际上我们做了很大的努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现在我们TD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网的95%以上。2G网建了十几年了,一年多达到95%是相当不容易了,如果要说差距就是在这里有点差距。”
 
  对于国外游客如果携带WCDMA及CDMA2000手机能否在奥运期间使用的问题,奚国华表示,第一,你可能知道,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发放 3G的业务牌照。从这个角度来说,WCDMA和CDMA2000 EVDO手机不能在中国网络中进行使用,就是在奥运期间不能开展的业务。
 
  第二,TD是一个特例,现在的扩大规模网络试验,它仅仅是为了试验,满足奥运的需求。我刚才说了WCDMA和CDMA2000 EVDO不能提供和满足这个业务,但为了满足大家在奥运期间对3G的需求,中国移动做了专门的安排,他们将为奥运期间海外漫游业务提供租机服务,你如果有这个需求的话,可以向中国移动租借TD的3G手机,作为一种尝试。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7/23/200807230119278977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TD
文章标题:TD覆盖已达2G网95% 可满足奥运需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