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西门子通信集团重组 诺西不予评论

摘要:在分拆了手机部门、运营商设备部门后,即将再次被拆分的西门子通信集团目前仅剩的业务是企业设备部门。昨天,就通信集团重组事宜,西门子与诺基亚合并电信设备部门成立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尚不方便对此事发表评论。
    在分拆了手机部门、运营商设备部门后,即将再次被拆分的西门子通信集团目前仅剩的业务是企业设备部门。昨天,就通信集团重组事宜,西门子与诺基亚合并电信设备部门成立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尚不方便对此事发表评论。
 
  西门子通信集团下属运营商设备、企业设备及手机三块业务。2005年6月由于手机部门巨亏5亿欧元,西门子决定将手机部门转给明基,西门子付出2.5亿欧元给明基,并收购明基价值5000万欧元的新股,从而持有明基2.5%的股份。
 
  但手机部门的出售,并未缓解西门子通信集团的困境。特别是由于西门子的优势在于固网市场,在移动和固定业务融合日益紧密的情况下,单靠固网市场已不能保持昔日辉煌。
 
  2006年6月19日,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两家公司各占50%股权)成立,新公司合并的业务包括诺基亚的网络设备部门及西门子通信部门。在这次合并中,西门子面向运营商的固网设备业务与诺基亚面向运营商的无线设备业务实现了强强联合,合并后,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在GSM/WCDMA市场拿下32%的市场份额,仅次于爱立信的38%。
 
  但是,与运营商设备市场诸强鼎立的局面相比,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的企业网市场又有所不同,就全球市场来说,思科在这个市场占有绝对的优势。在中国市场,思科也是市场份额最大的一家,此外,华为和3Com曾经的合资公司华为3Com也在中国的企业网市场拿下了不小份额,排在思科之后,这两家企业在这个市场上占据绝对垄断地位。
 
  因此,西门子的企业设备部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在西门子集团的重组计划中,企业通信部门再次被重组也并不意外。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专注在运营商设备市场,因此,继续整合西门子企业设备部门下面的企业网业务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内容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5/07/20080507012428059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西门子
文章标题:西门子通信集团重组 诺西不予评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