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上海光机所2微米波段光纤激光器获得70W输出

摘要:近日,上海光机所先进激光与应用系统研究室,由陈卫标和徐剑秋领导的研究组,成功利用掺Tm石英双包层光纤获得了2微米波段的连续激光输出,输出功率达70W,斜效率达到60%,与目前国际报道的输出功率最高记录处于同一水平。

    近日,上海光机所先进激光与应用系统研究室,由陈卫标和徐剑秋领导的研究组,成功利用掺Tm石英双包层光纤获得了2微米波段的连续激光输出,输出功率达70W,斜效率达到60%,与目前国际报道的输出功率最高记录处于同一水平。

 
    2微米波段激光位于重要的人眼安全波段,在军事、工业和科学研究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是进一步产生中红外激光的优异泵浦源,对促进我国在红外遥感、探测和光电对抗等领域的发展有重要价值。(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系统实验室供稿)
 
 
内容来自:http://www.iccsz.com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1/17/2007111702131800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上海光机所
文章标题:上海光机所2微米波段光纤激光器获得70W输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