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纤网络远距离连接达实用技术要求

摘要: 7月17日消息:12日在横滨召开的光通信国际会议上,日立制作所中央研究所宣布,该公司成功完成了一次三倍信息量光传输试验,传输距离达1040公里。迄今为止这


    7月17日消息:12日在横滨召开的光通信国际会议上,日立制作所中央研究所宣布,该公司成功完成了一次三倍信息量光传输试验,传输距离达1040公里。迄今为止这种传输方式最远传输距离仅为100公里。该实验的成功意味着用光纤网络进行城市间远距离连接,已达到了实用性技术要求。
 
    日立制作所在实验中采用了“3比特多值传输方式”。光的多值传输是利用多种类光波逐个延迟技术,使其在同一时间里传输更多信息。使用4种光波,一次传输2倍(2比特)信息量的“2比特多值传输”技术已接近于实用化阶段。但是分别使用8种光波的3比特多值传输技术,之前尚未经过实用性认证。日立制作所在实验中,把光波增加到了8种。研究人员使用了两个接收机改善接收感度,以保证其接收精度不受影响。此外,他们还开发出解决传输过程中光纤易出现光波震动问题的抑制技术。研究人员通过对不同光波波长的多种光在同一光纤中传输的“波长多重技术”组合,在实验16种波长的3比特多值传输试验中,成功实现了在一周80公里的传输线路上进行13圈传输的实验。总传输容量为每秒480G比特。
 
    日立制作所计划,今后5至10年里让3比特多值传输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来源:中国科技信息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7/18/2007071809122965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
文章标题:光纤网络远距离连接达实用技术要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