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烽火科技: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

摘要: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是全球电信企业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作为我国优秀的通信网络设备制造企业,烽火科技立足于光通信、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是全球电信企业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作为我国优秀的通信网络设备制造企业,烽火科技立足于光通信、IP及数据通信、无线通信等领域,大力推动国家高速信息网络的建设和农村信息化进程,努力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发展环境,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社会,惠及下一代。
 
  推进信息社会建设,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首先必须大力推广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当前,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全球信息通信业正面临向下一代网络的过渡,话音业务移动化、固网业务视频化、IP化和宽带化已成为大势所趋。烽火科技积极向“下一代网络”(NGN)全面迈进,并且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将技术的先进性、前瞻性与用户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目前,烽火科技在下一代光传送网、下一代无线通信网、下一代交换网(Softswitch)、下一代接入网(FTTH)等领域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尤其是在超高速、超大容量、超长距离等一些重大关键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掌握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这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烽火主动出击,积极寻求机遇,大力推进商用化进程,让它们在广阔的市场舞台中发挥出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如今,代表业界最高水平的ULH WDM、3.2T DWDM、ASON、 FTTH系统率先商用于电信运营商的骨干网络,为信息社会的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信息社会的主要任务是建设能够普遍惠及的网络,让信息网络无所不在,让信息服务无所不及,让信息技术造福人类。为了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实现社会协调发展,烽火科技积极投入到村村通工程建设中,并且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在网络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农村信息化建设提供先进的通信服务。如今,烽火科技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已规模应用于华北、华中、西南、东北等地区,使广大偏远山区的人民充分享受到与现代社会对话的便利与乐趣。
 
  作为我国光通信的发源地,烽火科技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掌握了大批具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拥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强大的技术实力。为了让这些先进的技术惠及青年一代,提高他们的信息通信技术水平,烽火科技积极加强通信人才的培育,是我国首批(1978年)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招生单位,同时也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博士后工作站,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复合型的通信技术人才。除了自主培养外,烽火科技还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300人以上。2005年,烽火科技在人才培养上又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与武汉工程大学按照新机制和新模式创办了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具有办学资格的独立学院,也是一所以通信电子、化工材料和经济管理等学科为主导的独立学院。目前已有数千人接受教育,专业主要集中在通信工程、光纤通信、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在商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烽火科技发挥自身优势,还积极承办商务部的援外培训项目,近年来圆满完成了“非洲国家电信管理部门司、处级官员研修班”、“东盟国家电信管理运营部门官员研修班”等6期援外培训任务,共培训学员174人,促进了我国与东南亚地区、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之间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合作。
 
  此外,烽火科技还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从90年代开始,烽火科技加入了赞助“希望工程”的行列,而且10多年来始终如一。迄今为止,烽火已在湖北捐建了2所希望小学,使近1万多名儿童重返校园;在抗洪救灾期间,烽火还向湖北、湖南、云南等灾区人民捐赠2千多万元的光通信设备。十年来,全院职工向重灾区捐款捐物就达130多万,使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面对信息化建设的浪潮,烽火科技将肩负着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双重责任,以创建更加美好的信息社会为目标,努力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和谐成长,让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造福人类。
 
来源:烽火通信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5/14/20070514094405031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烽火科技
文章标题:烽火科技: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