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西门子无源光纤网络新技术速率达10Gbps

摘要:  由欧盟支助的德国西门子公司旗下的一个网络测试团队日前宣称,他们成功对无源光纤网络进行了测试。此次测试不仅在连接到家庭或办公室的数据传输速度 上有了新突破,同时扩大了传输的覆盖范围

  由欧盟支助的德国西门子公司旗下的一个网络测试团队日前宣称,他们成功对无源光纤网络进行了测试。此次测试不仅在连接到家庭或办公室的数据传输速度
 
上有了新突破,同时扩大了传输的覆盖范围。
 
  在此次进行的无源光纤接入测试网络上,该团队测试的数据下载速率达到10Gbps,数据上传速率达2.5Gbps。
 
  相比之下,目前千兆无源光纤网络(GPON)支持的数据下载速率最大为2.5Gbps,支持的数据上传速率为1.2G bps。
 
  另外,该团队科研人员还延伸了网络集线中心与用户之间的传输距离,把无源光纤网络的传输距离从此前的20公里扩展到100公里,而每个光纤分路器上的用户
 
数量也从先前的64个增加到了512个。
 
  为了提供比DSL技术更快、范围更大的数据传输技术,多数运营商都在盼望高性能的光纤传输网络出现。新的GPON系统不仅实现了运营商的这一愿望,与此同时
 
,还免去了用于收集、分散地方用户流量信息的集合设备, 这意味着未来的光纤用户可以直接连接到核心网络。
 
  今年早些时候,西门子研究团队曾在单根光纤传输网络上测试传输速率,最大数据传输速率曾达到107Gbps。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2/27/20070227090829421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西门子
文章标题:西门子无源光纤网络新技术速率达10Gbps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