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光谷”三家重点激光企业签订并购重组协议

摘要: 13日中午,华工科技、楚天激光、团结激光这三家“中国光谷”重点激光企业正式签订并购重组协议。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我国规模最大的激光企业即将诞生。
 
    13日中午,华工科技、楚天激光、团结激光这三家“中国光谷”重点激光企业正式签订并购重组协议。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我国规模最大的激光企业即将诞生。
 
    据介绍,“中国光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激光研究开发、生产、高层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现有50余家激光企业,生产激光产品5大类40余种,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50%左右。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说:“‘中国光谷’虽然是我国激光产业的重要技术源头,但长期以来都存 在企业多而小、市场散而乱、且难以形成合力的缺憾。此次三家企业并购重组,正是为了整合各自优势,统一目标,加快融资,实现共同提速发展。”
 
    据介绍,新公司将择日挂牌,三家企业并购重组的具体方式为:华工科技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3亿元,资金到位后,华工科技出资1亿元,与楚天激光拟重组优质资产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华工科技控股,主要经营医疗激光产品;华工科技出资1亿元,与团结激光拟重组优质资产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华工科技控股,主要经营大功率切割、纵流激光器产品;华工科技向华工激光增资1亿元,主要投资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泵浦激光器等项目。
 
    重组完成后,“中国光谷”激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将集中到上市公司华工科技的旗下,形成三大分工明确的主体:华工激光、华工楚天和华工团结。三个公司核心业务突出,规模效益明显,将形成有龙头、有分工、相互配合、产业集中的新格局。
 
    马新强表示,重组后的华工科技激光产业将成为国内第一大高功率激光装备制造商、第一大激光医疗设备制造商和第一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制造商,并将能够与国际激光产业巨头相抗衡。
 
来源:光纤新闻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1/15/200701151026516406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谷
文章标题:“中国光谷”三家重点激光企业签订并购重组协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