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迅科技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产品质量

摘要: 作为中国领先的光器件生产企业,武汉光迅科技每年的产品超过100

 

           作为中国领先的光器件生产企业,武汉光迅科技每年的产品超过1000万件,雇佣的员工超过1,000人。伴随着这么大规模的运营出现的是海量的数据―――材料、运输、销售、运输、账单、供应商、客户等数据。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一件产品若没有过硬的质量作基础,是注定不会在市场上获得成功的。光迅科技一向把产品质量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来抓,以优质产品赢得客户的信赖。

日前光迅科技运用信息化手段,在QIS软件的帮助下,搭建产品质量管理信息平台,实现质量管理工作、质量信息处理、质量追溯、质量分析等功能。

通过质量平台的搭建,公司将质量管理的关键流程(如供应商开发、样品确认、不合格品处理等)固化在系统中,体现出公司质量保证和控制的理念;建立公司级的质量管理模型,在关键点设置实时控制,使得管理及业务人员必须按照系统设定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将一些作业点的作业标准(作业指导书)及技术标准等通过系统进行管理和发布,在进行相关作业时能够自动从系统中获取唯一的、准确的作业标准并自动进行相关的判定、提示、报警及上传等;对流程和作业规范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辅助进行工作监督和绩效考核。

此系统不仅仅是一个质量信息平台,而且还是一个质量追溯平台,不但可以用特定的质量工具进行质量分析,还能够对具体的产品进行实时监控。系统在最初可以完整、全面、准确记录整个质量过程(物流、工作流)的质量信息,利用所记录的数据及信息重现业务活动和生产制造过程,快速统计和查询过程质量信息以及明细记录,自动编制各种质量管理图表并自动完成各种质量KPI(关键性能指标)的计算。而后利用系统中已经存在完整、全面、准确的质量信息,可以从任意点切入进行质量追溯,包括横向追溯(从供应商追溯至成品,从成品追溯至供应商)和纵向追溯(从任意点切入,重现整个生产过程),用系统自带的各种专业质量分析工具,包括传统(SPC)的系统分析工具、质量分析方法(控制图、直方图、排列图、散布图、ANOVA等)和自创的变化分析方法等为产品质量的详细分析提供帮助。在生产过程中能够通过自动实时采集数据(生产控制系统、在线检测设备、检测仪器仪表等)监控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特性的状态及变化、设备运行状态和生产运行情况,并依据标准自动进行判定及报警、预警等。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是整合质量管理数据的子集,旨在提供关于产品和流程质量的关键决策支持信息。目前,质量管理信息平台由12个数据模块组成,从而提供生产中采用的不同流程的相关信息,从进料检验到成品出库。该平台的多维功能还允许根据不同的因素来进行分析,如时间、产品和流程类型。在质量信息平台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些大量的数据,以监控和提高公司所有领域的绩效,从质量控制到缩短供货周期,从改进库存管理到最大优化销售收入。

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参与全球化市场竞争,这一商业智能应用正在帮助光迅科技成为光器件行业的领导者。“在近几年内,我们在国内和国际市场获得高速发展,”光迅科技代表说。“我们认为要持续这一发展,必须找到能够降低众多领域的成本和提高竞争力的新途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实现了我们需要的过去和现在的组织机构数据的轻松访问。从而我们能够迅速、有效地制订决策,这是我们在这一高速发展的全球市场保持领先所必需的。” “当我们开始开发这个系统时,我们的目标是将我们大量的数据转换成整个组织机构共享的资产。我们现在部署了决策支持功能,以帮助我们实现成为全球最大的光器件供应商的宏伟目标。”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1/04/2007010415283665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迅科技
文章标题:光迅科技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产品质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