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浙大成功研制出高宽带多模光纤

摘要: 3G的脚步渐近,最近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适合下一代通信要求的“信息高速公路”——高宽带多模光纤,已在浙江大学诞生。 传输3G时


   3G的脚步渐近,最近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适合下一代通信要求的“信息高速公路”——高宽带多模光纤,已在浙江大学诞生。

    传输3G时代的海量信息,需要更宽、更通畅的“高速公路”。传统多模光纤的传输速率以兆计数,而高宽带多模光纤则可传输数G的数据量。据介绍,由于采用了新工艺,这种光纤的生产能耗比传统光纤降低了50%以上,使光纤生产更绿色环保。

    今年我国光纤产能达2400万芯公里以上,未来几年的市场需求还将以每年5%至10%速度递增。作为我国通信产业领域重要的基础载体,目前国产光纤已占国内市场80%以上,占世界市场份额1/3左右。据悉,目前中天、长飞等国内光纤产业“领头羊”企业正在积极推动新一代光纤的产业化。

来源:光纤新闻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6/11/30/20061130091451953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
文章标题:浙大成功研制出高宽带多模光纤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