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康阔技术推出全波光纤器件并开始出口

摘要: 康阔技术历时2年研究生产的全波熔融拉锥光纤器件已开始销往日本。该器件可以在1270-1610nm的整个波段实现光信号的低附加损耗传输,就象OFS的全波光纤一样。&

    康阔技术历时2年研究生产的全波熔融拉锥光纤器件已开始销往日本。该器件可以在1270-1610nm的整个波段实现光信号的低附加损耗传输,就象OFS的全波光纤一样。
    长期以来,绝大部分熔融拉锥器件生产厂家都是使用氢氧燃烧作为加热源,在熔烧时不可避免有大量水分子在高温环境下迅速扩散进入融锥区,导致熔融拉锥器件在1385nm附近有很高的水吸收损耗而无法在该波段正常传输。因此,虽然OFS推出了全波光纤,但如果系统中使用常规的熔融拉锥器件仍然无法实现全波段的信号传输。
    为此,康阔技术通过水隔离工艺,在熔融过程中限制水分子进入熔锥区,从而降低了水吸收损耗。目前康阔技术销往日本的器件已经成功实现将水吸收峰相对于用常规工艺生产的器件的水吸收峰降低90%以上,而器件的其它性能仍然保持康阔技术高可靠器件的标准。
    随着光城域网CWDM的发展,光传输带宽希望越来越宽,全波光传输将打通原来被水吸收峰所禁止的通道,增加至少100nm的带宽。因此,可以预料全波熔融拉锥器件的成功规模化生产将有助于CWDM在城域网中的大规模应用,对整个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4/06/01/2004060110415690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康阔
文章标题:康阔技术推出全波光纤器件并开始出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