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金融海啸下通讯业的发展契机”研讨会成功举办

摘要:自全球金融风暴爆后发,全球金融市场遭受重创,中国实体经济也进入下行区间,欧美多国经济实际上已经出现衰退。当前,经济形势瞬息万变,为了分析金融危机下光通讯行业的形势与走势,引领通讯企业把握全球经济现状与发展机遇,讯石公司筹划了三个多月的《金融海啸下通讯业的发展契机》研讨会于2月18日上午10点如期拉开了帷幕。

    自全球金融风暴爆后发,全球金融市场遭受重创,中国实体经济也进入下行区间,欧美多国经济实际上已经出现衰退。当前,经济形势瞬息万变,为了分析金融危机下光通讯行业的形势与走势,引领通讯企业把握全球经济现状与发展机遇,讯石公司筹划了三个多月的《金融海啸下通讯业的发展契机》研讨会于2月18日上午10点如期拉开了帷幕。

    本次会议的参会者既有来自光通讯行业的武汉光迅、WTD、武汉光谷烽火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恒宝通、四川光恒、飞秒光电、上海比洋、成都网动等高层管理者,也有来自大族激光、深圳力合创业投资等非光通讯行业高层人士,同时还邀请了飞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CEO黄章勇、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材料技术专家教授级高工杜良桢等行业资深专家。

    讯石公司董事长石明特地从美国赶回深圳,为大家带来了《金融海啸下全球市场的片片观》的精彩演讲报告。此外,讯石分析师吴娜、讯石项目经理王峰、孙晓杰等亦分别为与会人士做了《金融海啸下国外通讯业现状及预测》、《金融海啸下国内通讯业现状及预测》、《金融海啸下光纤器件的发展契机》等分析演讲。最后,在石总的主持下,与会人士就2009年光通讯行业的发展契机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石总在《金融海啸下全球市场的片片观》演讲报告中为我们展示了金融海啸下的一些片面,如油价暴跌,通澎骤降,失业激增、各国进出口贸易萎缩增等,他提到2009年经济严重下滑已成为必然趋势,全球增长将再度调降至1.75点到0.5%。石总还分析了金融海啸对通讯行业所造成连锁反应,对全球运营商及系统设备商的运营收入、市场现状做了重点分析,与预测。并通过一系列分析指出,2009年通讯整体成长率将在5%以内,著重在3G应用及移动漫沿。而在金融危机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应该重视现金,谨慎投资,关注市场,分散风险,加强关系,做好产品导向,自主研发,借势合作,并关注政府改策,争取政府赞助等。


讯石石总演讲《金融海啸下全球市场的片片观》

    讯石分析师吴娜的演讲报告《金融海啸冲击下国外通讯业的发展契机》主要分为:通讯业市场现状、运营商、系统设备、光器件、光纤光缆市场现状及预测、各国政府应对措施及政策、全球通讯业未来展望等几部分进行叙述。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全球经济衰退至少延续到2009年结束;运营商人员等方面开支缩减的同时不放弃拓展业务市场;移动业务收入还将成为运营商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2009成熟市场或将成为最热门电信投资地;新兴市场将成为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光网络市场会在2009年萎缩;从长远来看,带宽需求是刚性需求,未来市场投资不会减少。


吴娜 演讲《金融海啸冲击下国外通讯业的发展契机》 

    讯石项目经理王峰在她的演讲报告《金融海啸下国内通讯业现状及预测》中亦对国内运营商、系统设备、光器件、光纤光缆市场进行了分析及预测,同时,她还为大家重点分析了国内FTTx及3G市场现状及预测、中国政府应对措施及政策等。通过对市场现状的分析王经理指出,国内通讯业发展还是存在不少契机,如通讯技术的升级、产业链的拓展、国内下一代移动通信、3G牌照的发放等,对通信业都是机遇。要抓住这些机遇我们必须了解市场需求的方向,加大技术创新利用金融危机适当“走出去”。

 
讯石项目经理王峰演讲《金融海啸下国内通讯业现状及预测》

    讯石项目经理孙晓杰则主要从光纤器件方面为我们分析了通讯行业的未来发展契机,他的演讲报告《金融海啸下光纤器件的发展契机》主要从国内的FTTX、光纤传感器、光纤陀螺、光纤激光器几方面进行分析。国内FTTX方面,FTTX正在高速发展 ,FTTX光电器件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而光纤传感器方面,2011年光纤传感器全球市场销售总额预估约650百万美元,国内光纤传感器亦取得了约30%的增长;未来国内的光纤陀螺市场潜力亦是非常巨大巨大;当前光纤激光器销售额排名激光器市场的第5位,预计2009年将超过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2012将超过LPSS and excimers,2014年将占据市场排名第一的位置,2015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欧元。


讯石项目经理孙晓杰演讲《金融海啸下光纤器件的发展契机》

    与会人士对此次研讨会反应甚好,认为该会议不但及时,在内容质量上也比以往期的研讨会更上一层楼,通过该次会议,他们对目前的市场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未来的决策方向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他们亦向讯石提出了不少建议,并衷心希望讯石的研讨会能越办越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2/20/200902200232453175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研讨会
文章标题:“金融海啸下通讯业的发展契机”研讨会成功举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