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光电集成:芯片集成和混合集成

摘要:光电集成也是业界探讨的一大热点话题,本次研讨会上对光电集成有多年研究经验的石元博士给带来了《光电集成:芯片集成和混合集成》的演讲。石元博士现任美国奥康光通器件总裁,曾在E-TEK和JDSU和硅谷Phosistor公司任研发及管理要职。

    光电集成也是业界探讨的一大热点话题,本次研讨会上对光电集成有多年研究经验的石元博士给带来了《光电集成:芯片集成和混合集成》的演讲。石元博士现任美国奥康光通器件总裁,曾在E-TEK和JDSU和硅谷Phosistor公司任研发及管理要职。

    石博士谈的光电集成主要从混合集成和芯片集成两方面阐述,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光电集成产业的发展,认为光电集成是以后光学器件发展的大趋势,同时也介绍了奥康光通器件公司研发的一些新的分路器和激光器产品。石博士给大家展示了光子集成的远景图,认为以后集成的发展将会使无源、有源器件和电子器件都集成到一个芯片上,这样就可以形成多通道、多功能、多波长的光电集成产品。石博士还给我们列举了半导体光子集成电路成功的一些例子,同时也介绍了瑞典公司等一些国外公司利用混合集成技术研发成型的集成激光器产品,把激光器、驱动器等放在一个芯片上。不过光电集成还是面临很多技术和成本的问题,石博士认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光电集成还需要业界不断去解决存在的技术难题,不断改进,开创光电集成的新时代。

内容来自:光通咨询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9/12/2008091209482519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研讨会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光电集成:芯片集成和混合集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