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图]讯石第五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摘要: &nbs

                                                                     讲师演讲稿下载 The myth of fibercomm industries
 
        2006年9月4日,由讯石信息咨询公司(光通讯咨询网)和光纤在线主办,中国网通深圳分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讯石公司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

        2003年以来,讯石每年都会举办此类全国性的光通讯研讨会。今年有来自大陆、台湾、美国、日本、香港等地50多家企业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专业性盛会。这些代表大部分是光通讯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还有一部分研究机构专家。研讨会开始阶段,讯石董事长石明先生致开幕辞,讯石特邀嘉宾网通集团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宋裔智、深圳新飞通新任总经理谢平以及其全球COO Paul先生也纷纷致辞。

        本次研讨会讯石邀请到的嘉宾也是多元化的,既有运营商代表网通集团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宋裔智先生的演讲,也有具体光器件制造方面的专家如Coupler生产专家茅仲明先生就FBT耦合器的发展作了详细的介绍。FTTH光器件及其发展成为本次研讨会的讨论焦点,首迈通信黄河振博士带来了他的精彩演讲《FTTH光器件及其应用》,他详细介绍了FTTH中具体用到的各类器件,他强调价格趋高成为FTTH推广的一个重要障碍,但可以通过降低具体器件的成本,而逐步获得推广。来自台湾工研院的光电协会执行长朱暮道先生给到场的嘉宾带来了台湾光通讯发展的最新信息,通过图表和研究数据给大家展示了台湾光通讯业最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进一步介绍了光通讯器件在IT业的新应用。而国际知名光通讯培训教授,曾任职E-TEK 台湾区总裁和JDSU高层领导的石赓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结合自己在光通讯业多年的管理经验,生动地描绘了光通讯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企业陷入的迷思,并得出其个人见解:光通讯高速发展时代已经过去,企业发展趋于稳定。

        讯石作为光通讯专业咨询机构,一直从事着光通讯业数据的搜集和研究,这次研讨会上讯石项目经理王峰就讯石最新推出的年度报告,并结合今年上半年的最新数据作了《从光器件市场版块移动剖析全球光通讯市场》的演讲,通过调研数据和图表,对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中国光器件市场发展作了概括性分析。

        每个嘉宾演讲结束后的讨论和提问环节非常热烈。在网通宋总关于接入网部分演讲后,当场就有人问道网通在“光进铜退”趋势下,对光器件厂商来说将带来怎样的改变。而茅仲明老师提出自己的观点“FBT还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后,博创科技作为PLC分光器制造商,其代表黄俊明部长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讨论后双方得到共识:FBT和PLC应该是和平共处的关系。朱暮道先生演讲完毕后,很多在场的嘉宾针对台湾光通讯市场及其对中国光通讯市场的影响进行了询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都踊跃发言。FTTH现在已经是全球光通讯关注的焦点,在黄河振博士关于FTTH器件演讲后,在场的光器件企业家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在最后的专题讨论环节,由深圳新飞通光电公司总经理黄以明先生牵头,就成立光通讯行业协会的事情进行了商讨。

        在研讨会结束后,讯石提供了答谢酒会,有近60名入会嘉宾参加了晚宴。在宴会上,来自美国、日本、台湾、香港和国内的光通讯业界人士进一步交流探讨,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本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讯石期望通过举办类似的研讨会,邀请全球知名光通讯企业家、专家演讲,为国内光通讯企业提供信息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光通讯行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讯石石明先生致开幕辞                                                    “光进铜退”在运营商应用中的思考--宋裔智

        

    FBT光纤耦合器技术还有广阔前景--茅仲民                                             现场问答
        
      光传输技术的新发展-朱暮道                                                      光通信企业的迷思--石赓
         
       FTTH中的光器件及其应用--黄河振                                从光通讯市场板块移动剖析全球光器件市场--王峰

        
                   全神贯注听课中                                                         热烈的讨论环节 

        


                    晚宴中                                                                                晚宴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