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IAVI | PON 认证的效率和准确性难题,我们逐一突破

摘要:采用双向测试方法,从网络两端对PON进行部分测试。使用两个 OTDR 将缩短往返时间,或减少任何其他与将技术人员和测试人员从PON的用户端转移到本地局端相关的问题。

  ICC讯 随着服务提供商继续满足用户对更高容量服务的需求,光纤正越来越深入地进入全球接入网络。“深入部署光纤”可能是电信运营商的G.fast部署或有线电视公司的分布式接入架构(DAA)升级的一部分,但下一步(或最后一步)是全光纤到户(FTTP 或 FTTH)。为此,提供商正在使用无源光网络(PON)。

  正如我们在上一篇《VIAVI | 全面对比“真双向分析”与“环回测试”,结果一目了然!》中提到的,任何服务(在本例中为 FTTH)能否达到预期效果的关键在于是否拥有可靠的PON网络,而确保网络可靠的方法是在构建或建设阶段对其进行适当的测试和认证。一切都源于此。

  那么,如何才能最好地着手做这件事呢?PON网络是否存在任何特定的难题?例如完整的网络端到端认证

  如何克服PON认证难题?

  您很可能知道,PON由多个组件组成:光纤馈线连接到分路器,连接到入户终端/光纤,最终连接到家庭或企业,如上图所示。

  为了确保PON从开通到持续维护的可靠性,保证PON的正确搭建是非常重要的。在整个建设过程中,都进行了认证测试(或者应该进行认证测试,否则您显然是孤注一掷,全部押红色或者黑色?)。

  但无论哪种方式,在不进行测试的情况下,一切正常的可能性各占一半。馈线和配线光纤应该在铺设后进行隔离测试(点对点)。在之前的博客中,我们已经了解了为什么要对这些光纤进行双向测试。

  如果您是承包商并且网络所有者要求您这样做,我们还研究了确保测试和认证时间最短的方法。如果您想知道双向测试是否真的有必要,在行业标准IEC 62316和60793-1-40以及TIA-FOTP-61中,它是推荐的测试方法。

  一旦馈线和配线光纤就位,分路器就会连接或更有可能接合到位。然后,需要对网络进行端到端测试,以确保具有端到端的连续性、分路器正常以及连接器/接头均正常。通常,这是通过OTDR完成的。而这些解决方案采用并自动执行使用不同 OTDR 脉冲宽度的多项测试或采集方法,然后将结果合并到一个轨线中,以便于读取和提交来进行认证。

  不同的脉冲宽度

  是PON端到端测试的关键部分

  端到端测试仅在网络用户端的一个方向上(单向)执行,并返回到本地局。测试初始入户/配线光纤需要较短的 OTDR 脉冲宽度,但较短的脉冲可能没有足够的能量通过分路器。

  因此,为了测试分路器并对其进行特征分析,您需要再次测试并使用稍长一点的脉冲。然后在分路器的远侧有馈线光纤,为了到达并一直测试到末端,您需要使用更长的测试脉冲。

  这种单向端到端测试方法面临的部分挑战是更靠近本地局的远端的结果准确性水平;例如,对馈线光纤中的接头进行损耗测量的准确性。

  挑战的更大部分是单个测试采集时间和整体测试时间。用于测试更远距离和通过分路器的馈线光纤的更长测试脉冲需要更长的采集时间,测试时间越长,每天的测试就越少,现场认证构建的时间就越长。

  如何同时解决次要的准确性问题和主要的时间问题呢?

  答案是采用双向测试方法,从网络两端对PON进行部分测试。使用两个 OTDR 将缩短往返时间,或减少任何其他与将技术人员和测试人员从PON的用户端转移到本地局端相关的问题。

  当然,这确实带来了收集和匹配来自两个OTDR的测试结果并对其进行后处理以创建最终端到端认证的问题。

  这增加了额外的时间和精力,通常会抵消任何收益,因此任何类似的方法都必须包括自动化。所需的自动化水平并不仅限于PON两端的测试。它还必须协调测试过程,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操作员在开始测试方面的延迟,并将其转变为单一按钮执行。

  自动化还必须负责测试结果管理和报告生成。这意味着在各设备之间交换结果,并将报告合并到单个轨线/视图/结果/认证中。最终结果将是一个双端解决方案,只需要一名技术人员便可启动测试,最大限度地缩短了测试时间,同时还消除了检索和匹配测试结果以及生成报告所需的任何测试后活动和处理。

双向:它是一个形容词!

  这正是VIAVI通过其端到端SmartLink Mapper(E2E-SLM)应用程序提供的功能。在本地局放置一个OTDR意味着您可以使用更短的脉冲宽度测试馈线光纤,这意味着最佳的结果准确性和最短的测试时间。

  同时,通过用户端现场设备测试入户/配线光纤和分路器,而不必关注馈线光纤(也缩短了测试时间)。启用各设备之间的通信意味着可以从用户端的现场设备触发馈线测试,并负责测试结果交换,从而允许直接在 OTDR 上生成报告。这也意味着本地局设备可以无人值守,腾出技术人员从用户端执行更多测试,因为它不是 1:1 实现。单个本地局设备可以支持多个用户端现场设备。

  因此,采用双向方式对完整的PON网络进行测试,可以显著提高测试结果的质量/保真度。这反过来证明您拥有更高质量的端到端PON,同时在测试和报告/认证过程中节省时间。

 本文作者

Douglas Clague

VIAVI光纤现场解决方案的解决方案营销经理

  Doug 在测试和测量方面拥有 20 多年的经验,主要专注于光纤和电缆技术,为电信行业提供支持。在加入 VIAVI 之前,Doug 担任过制造工程师、解决方案工程师和业务开发经理。Doug 参加了许多围绕光纤和电缆技术趋势的行业小组讨论。他就读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并以电气和电子工程荣誉学位毕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