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海创光电:随5G光通讯需求回升 做好光学元器件供应

摘要:海创光电始终践行创新是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力量的行业准则,积极打造一流的自主研发团队和研发实验室,为不同产品的创新研发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ICC讯 7月3-5日,2020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期间,领先的光学元器件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福建海创光电有限公司(简称海创光电)隆重展出应用于工业激光、光通讯、无人驾驶LiDAR、生物医疗、机器视觉等产品,基于高精度和高质量光学元器件领域的经验技术,与下游应用企业及客户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利用精湛的光学技术为工业激光、光通讯、LiDAR等经典应用创造更高价值。

  展会现场,光学器件行业资深企业家,海创光电董事长凌吉武先生接受讯石编辑采访,他指出通讯类光学元器件市场需求自2019年底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尽管一季度遭遇疫情影响拖累供应链表现,但光通讯市场需求周期没有变化,长距离、局域网以及5G基建都释放出明显需求,新一轮行情需求有望持续2年时间。

  凌总表示:“光通讯市场有一个周期,从2017年中旬到2019年中旬,市场周期进入总体需求下降阶段,在连跌8个季度后,市场有望迎来需求回升,预计将上升8个季度,拓宽市场能见度。毫无疑问,5G是最大驱动力量,韩国市场率先启动5G商用开启5G光通讯产品强劲需求,而中国市场大规模5G部署成为5G光通讯产品需求的核心驱动力,两个市场叠加也促使通讯市场供不应求,让供应链存在压力”。海创光电作为市场领先的光学元器件供应商,一定会不断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和供应链稳定。

  讯石看到,海创光电光学元器件广泛应用在工业激光、光通讯、激光雷达以及生物医疗领域。随着中国工业激光市场持续景气,海创光电工业激光收入比例持续上升,约占总体收入40%;光通讯市场受新基建5G和数据中心驱动,表现稳定增长,收入占比约30%;激光雷达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复苏,公司推出面向车规级量产激光雷达激光器的新一代1.5um迷你脉冲激光器,已经通过IATF16949认证。目前,公司已经是国内光纤激光器和激光雷达大型厂商的主流光学元器件供应商。

  据了解,公司拥有超2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光学设计到样品,再到批量生产的一站式服务。公司已服务全球500多家客户,从成立以来,公司连续三年保持50%以上的高速成长。

深圳南山销售办公室(讯石摄)

  凌总表示,相比于2019年,2020年公司扩张工作持续进行,目前福州总部的储备厂房面积已接近饱和,公司于去年启用深圳南山全新销售点,支持华南重要客户,并将计划在长三角地区设立销售办公室。公司定于与光学元器件中的无源器件、光学元件以及激光器、探测器等,不涉及系统和工业激光设备。

  5G光通讯领域,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5G前传场景大力推行WDM方案,光通讯滤光片需求非常强劲。当前主流需求为CWDM滤光片,未来随着中国移动MWDM、中国电信LWDM和中国联通G.Metro产业链达到成熟条件,5G光通讯需求或将发生分化。海创光电作为优质的通讯光学元件提供商,面向MWDM/LWDM/DWDM的滤光片等产品已经完成开发,并具备供应能力。

海创光电团队(来源:厂商提供)

  下游需求的变化必然导致产品种类增多,但海创光电始终践行创新是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力量的行业准则,积极打造一流的自主研发团队和研发实验室,为不同产品的创新研发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09/2020070905453361797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创 5G
文章标题:专访海创光电:随5G光通讯需求回升 做好光学元器件供应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