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2022年Massive MIMO放缓 但未来仍有更多增长

摘要:2022年Massive MIMO RAN收入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该市场增速正在放缓,2022年仅增长了低个位数。展望未来,Dell'Oro预计Massive MIMO投资仍将保持增长,但预计全球增长将放缓。Dell'Oro预计,到2024年,相对于2021年的水平,Massive MIMO收入将增长近20%。

  ICC讯(编译:Nina)Dell'Oro初步调查结果表明,2022年Massive MIMO RAN收入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该市场增速正在放缓,2022年仅增长了低个位数。

  市场现状

  作为一项最初被认为主要适用于高流量地区的技术,Massive MIMO在短短几年内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展速度比最初预期的要快得多。Dell'Oro最新的分析表明,全球Massive MIMO RAN收入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增长了20多倍。

  分析认为,该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与低频段和毫米波频谱相比,Sub-6GHz Massive MIMO与更大的中上频段频谱相结合,提供了更好的覆盖范围、容量、性能、每比特能耗和TCO权衡。

  在亚太地区同步推出中上频段(Upper mid-band)的推动下,全球各区域都已经广泛采用Massive MIMO。欧洲和北美正在加速部署Wide-band 5G。但正如爱立信最近指出的,欧洲的中上频段覆盖率仍然只有15%至20%左右,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

  大多数初始建模都集中在Massive MIMO的增量容量上。但实际上,Massive MIMO的覆盖优势、运营商利用现有站点资产的能力以及在中上频段实现与4G几乎等同的5G覆盖的能力,才是Massive MIMO在初始部署阶段最重要的属性。

  除了经济效益外,利用现有宏观电网的能力也减少了网络建设所需的时间,这通常遵循类似的模式,即运营商首先解决高流量地区,然后再过渡到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较大的国家可以在约3年内实现全国覆盖,而较小的国家则可以在1至2年内升级第一个基础层。

  尽管Massive MIMO需求和性能会因站点间距离(Inter-site distance,ISD)、流量特性和垂直用户分布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但迄今为止,中国的运营商更青睐64T64R配置的容量、覆盖范围和性能优势,而32T32R配置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则备受青睐,尽管持续的创新可能会改变运营商对这种组合的看法。一家韩国运营商报告称,在将无线电从32T32R升级到64T64R后,性能和容量增加了约30%。由于RAN仍占整个站点运营支出和无线资本支出的15%左右,在ISD为500米或以下的大多数情况下,64T64R的价格溢价是合理的。

  随着ISD的增加,相对增益会变慢——根据爱立信的Massive MIMO手册,当ISD接近750米时,64T64R相对于32T32R的相对小区边缘吞吐量增益仅为个位数,这促进了32T32R配置的商业案例。

  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价格的提高,更大ISD的64T64R商业案例预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在某些情况下,供应商认为这种现实已经存在。华为最近发布的数据表明,在一些700米ISD场景中,64T64R和32T32R之间的覆盖范围和容量增益已经是可权衡的。

  市场预测

  2018年至2021年,全球Massive MIMO投资激增;初步调查结果表明,2022年增长放缓,部分原因是由于中上频段5G,以及中国、韩国和美国等先进市场增长的放缓。

  展望未来,Dell'Oro预计Massive MIMO投资仍将保持增长,但预计全球增长将放缓,因为欧洲、北美和亚太部分地区的产出加速将被先进市场增长放缓所抵消。综上所述,Dell'Oro预计,到2024年,相对于2021年的水平,Massive MIMO收入将增长近20%。

  Dell'Oro认为,Massive MIMO将继续在5G和5G高级应用中发挥关键作用,竞争格局将继续激烈。指数式增长的日子已经过去,但仍有更多的上升空间来支持TDD MBB在较不发达市场的扩展、FDD热点的部署、FWA以及TDD产品更新。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2/28/2023022802283046514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assive MIMO
文章标题:Dell'Oro:2022年Massive MIMO放缓 但未来仍有更多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