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全光接入,智能运维,长安大学携手中兴通讯打造POL全光高校网络

摘要:中兴通讯基于丰富成熟的全光网络建设经验和对高教信息化场景化需求深入研究,提出ZTE iCampus POL全光高校解决方案,助力长安大学建设先进的超宽、融合、安全、易维的基础网络,共同推动智慧教育、教育现代化。

  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长安大学的土木与交通学科跻身全球大学排名前列,被誉为公路交通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科技创新的“金名片”。

  长安大学拥有南北两大校区,其中南校区学生公寓校园网于2002年建成投入使用,之后在2014年对主要网络设备进行了一轮更新替换,历年的房屋整修和长时间使用导致的线路老化破损,导致学生公寓普遍存在网络性能低、无线信号覆盖不全且不稳定、运维管理复杂等问题。原有网络已严重制约学校智慧高教、现代化教育发展,因此对原有网络的改造升级被提上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日程。

  长安大学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为指引,以“丰富应用场景“为方针,规划以“三个千兆”网络(千兆光网、5G、Wi-Fi 6)为载体,构建一个全联接、全感知、全智能的智慧校园一张网,实现人人、时时、处处的泛在智慧教育目标。长安大学信息中心深入研判本校网络业务需求及难点,最终南校区学生公寓校园网提升改造确定采用F5G的POL全光网络破局。该POL全光网大带宽、低时延、兼容性强、简单运维等特性,能够很好地解决高校校园网传输速率低、寿命短、运维升级难等一系列问题,是智慧校园网络发展的不二之选。

  中兴通讯基于丰富成熟的全光网络建设经验和对高教信息化场景化需求深入研究,提出ZTE iCampus POL全光高校解决方案,助力长安大学建设先进的超宽、融合、安全、易维的基础网络,共同推动智慧教育、教育现代化。本次长安大学南校区学生公寓的网络按照统一架构、统一分光比建设一套无源光网络系统,为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带来以下五大核心价值:

  架构极简:基于F5G的POL全光网络两层极简架构,业务一跳入云,网络时延降低50%,无源光网络安全可靠,故障率降低80%,保证高效可靠数据传输。

  智能易维:网管集中运维,统一管理配置下发,末端ONU即插即用,即换即通,弱电间无源,降低运维难度与成本,实现60%运维效率提升。

  绿色环保:光纤介质低碳环保,生命周期长,面向未来可持续,同时基于无源光网络技术,减少了机房、桥架、暖通、防灾等配套设施,整网能耗降低30%。

  弹性扩展:F5G的POL全光方案带宽可从2.5G向10G、50G、100G平滑升级演进,无需对光分配网ODN的部署进行调整。

  极致体验:POL方案支持DBA动态带宽调整,用户带宽可灵活调整,大大改善师生上网体验。

  为了及时了解网络使用情况,中兴网络维护人员不定期回访学校,当询问到公寓上网课网络体验如何时,学生们反馈说:“在线课堂视频清晰流畅,再也不卡顿了”,“下载速度也很快”,“上网体验很好,再也不用担心高峰时间上不了网”。学校信息处老师也表示:“中兴全光网运行稳定,很容易维护,极大地减轻了维护工作量。改造后的公寓纳入了统一管理,网络运行状态一目了然。”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长安大学将通过全光网激活校园数据,全面联接校园应用,同时也持续深入挖掘智慧教育新场景,为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带来优质的业务体验,在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中探索出一条创新十足的道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