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T-Mobile拟投资40亿美元 加入光纤建设热潮

摘要:据外媒称,美国第二大无线网络运营商也是唯一一家没有有线网络的大型移动运营商T-Mobile,正在与花旗集团合作,寻找合作伙伴,投资高达40亿美元,在美国未指定地区建设光纤网络。

  ICC讯(编译:Nina)外媒Light Reading消息:据报道,T-Mobile正在与花旗集团合作,寻找合作伙伴,投资高达40亿美元,在美国未指定地区建设光纤网络。就用户而言,T-Mobile是美国第二大无线网络运营商,但它是唯一一家没有有线网络的大型移动运营商。

  彭博社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了这一消息,这与彭博社最近的一份报告相吻合,该报告称AT&T正在与基础设施投资者讨论进一步扩大其庞大的光纤网络建设。根据该报道,AT&T已聘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吸引投资者对一家价值高达150亿美元的光纤合资企业产生兴趣。

  AT&T已经承诺,通过升级其老化的DSL网络,到2025年将其光纤覆盖面积增加一倍,达到约3000万个位置(Location)。但该公司已经发出了超越这一目标的信号;例如,它正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梅萨郊区建设一个光纤网络,这一位置超出了其现有铜缆网络的范围。

  T-Mobile光纤试水

  T-Mobile首席执行官Mike Sievert最近在被问及他的公司是否有兴趣建设光纤时表示:“我们对我们的团队、我们的执行能力、我们的品牌和我们的5G网络是否能够服务于更广阔的市场持开放态度。我们对光纤建设很感兴趣,但还没有就此得出任何结论。”

  T-Mobile去年悄悄推出了T-Mobile Fiber,将其业务拓展至曼哈顿的FTTH市场。据New Street Research的金融分析师称,该公司与Pilot Fiber合作销售950Mbit/s的网络连接,目前该服务覆盖了700栋建筑。T-Mobile管理人员将此项服务描述为一项测试,目的是了解该公司除了提供固定无线接入(FWA)和智能手机服务外,是否还可以提供光纤服务。

  当然,T-Mobile现有的5G网络位于其他公司运营的全国光纤网络之上。T-Mobile租用这些网络的连接,将其客户的流量转移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T-Mobile管理人员认为,这些租赁价格相对便宜。事实上,T-Mobile最近出售了其遗留的Sprint有线业务,并以1美元的价格将该资产出售给Cogent。

  根据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的说法,T-Mobile计划在光纤方面投入40亿美元,覆盖100万至400万户家庭,这取决于它是否寻求政府补贴。分析人士还推测,T-Mobile可能会与现有的光纤供应商合作,比如Frontier。

  越来越狂热

  T-Mobile光纤的兴趣并不令人意外。AT&T、Frontier、Altice、Lumen Technologies、Shentel以及其他美国电信运营商正处于在美国全国各地建设新光纤网络的不同阶段。

  此外,该行业还将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联邦补贴,旨在帮助运营商在农村地区建设光纤网络,并帮助低收入的美国人负担得起高速互联网连接。T-Mobile的官员表示,该公司的5G FWA服务可能有资格获得这种补贴,但美国联邦当局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将资金首先投向光纤

  “我们已经争论了一段时间,从长远来看T-Mobile(和其他公司)将需要一个地面网络,”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在本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对彭博社新文章的回应。他们写道,在未来的某个时刻,T-Mobile将需要某种类型的有线网络,以建立其毫米波(mmWave)频谱,部分是为了扩大其FWA的范围。

  如果T-Mobile要建立一个光纤网络,它将加入Verizon、AT&T和Comcast等公司的行列,同时拥有无线和有线网络。事实上,这些公司一直声称自己有能力以创新的方式将这些业务结合起来。

  Charter Communications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Tom Rutledge最近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前进的机遇是将无线服务——移动性、蜂窝服务——整合到整体有线连接中,并以一种降低客户账单的方式销售,使我们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和更优惠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他们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复制的套餐。”事实上,Charter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SpectrumOne”的无线/有线捆绑服务。

  然而,投资者对新光纤计划的兴趣——即使是华尔街甜心T-Mobile——可能也很难找到。例如,一些银行最近取消了出售39亿美元债务的计划,该计划旨在为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从Lumen Technologies购买电信资产的交易提供资金。

  原文:T-Mobile joins AT&T in fiber fever | Light Reading | https://www.lightreading.com/broadband/fttx/t-mobile-joins-atandt-in-fiber-fever/d/d-id/781639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11/2022111102040435225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T-Mobile 光纤
文章标题:T-Mobile拟投资40亿美元 加入光纤建设热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