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分析:跨太平洋海缆将迎来25亿美元的建设热潮

摘要:TeleGeography分析称,由于流量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大量海缆系统使用寿命的即将结束,计划在2022-2024年新建的跨太平洋海缆系统价值约25亿美元,是2019-2021年所建海缆系统价值的7倍多。

  ICC讯(编译:Nina)未来两年,随着一波新海缆的建设,亚太容量市场将迎来又一轮扩张热潮。

  TeleGeography的研究员Marvin Tan估计,计划在2022-2024年新建的跨太平洋海缆系统价值约25亿美元,是2019-2021年所建海缆系统价值的7倍多。

  该投资增长的最大因素是流量需求的强劲增长。Tan表示,跨太平洋流量在2020-2021年期间增长了35%,达到近200Tbit/s。他指出:“绝对增长是巨大的,几乎每两年翻一番。”

  跨太平洋“高速公路”

  如今,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占据了压倒性的流量,包括AWS、Meta、微软和腾讯。它们消耗了横跨太平洋所有带宽的75%,在大西洋和亚洲内部航线上也占据着类似的主导地位。

  Tan表示,未来他们在海缆总投资中的份额只会继续增加。

  新一波热潮背后的另一个因素是大量海缆的使用寿命即将结束。PC1、日本-美国和Tata-TGN系统都是20年前的,而谷歌的Unity、AAG和TPE已经服役了15年左右。

  Tan说,虽然OTT公司占了增长的大部分,但互联网骨干网提供商仍然承载着大量的流量,云成为其主要增长动力之一。他表示,用户对各类的需求都在迅速增长,但对内容提供商的需求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Tan补充说,5G、边缘计算、AR/VR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需要更好的基础设施来支持这种带宽需求”。

  供给和需求

  此外,有一些迹象表明,由于与COVID-19相关的供应链瓶颈和地缘政治因素,需求受到了压制--尤其是美国禁止与中国直接连接海缆

  在过去三年中,COVID-19导致了一些升级的延迟,这减缓了价格下降的步伐。

  例如,横跨太平洋的100Gbit/s链路的价格在过去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下降了4%,而在过去五年下降了13%。从2018年到2021年,香港至洛杉矶航线的价格几乎没有变化。

  Tan表示:“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跨太平洋航线上,也适用于全球范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9/06/2022090601172984647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缆
文章标题:分析:跨太平洋海缆将迎来25亿美元的建设热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