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量子计算先驱D-Wave通过SPAC实现上市

摘要:量子计算先驱加拿大D-Wave系统公司宣布通过SPAC方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上市当天股价最高暴涨超过50%,收盘涨15.47%。

 ICC讯  北美当地时间8月8日,量子计算先驱加拿大D-Wave系统公司宣布通过SPAC方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上市当天股价最高暴涨超过50%,收盘涨15.47%。

  D-Wave在今年2月宣布了上市计划,并在今年7月完成上市前的准备工作。SPAC可以简单粗暴地理解为“反向借壳上市”:先由管理团队成立一家没有任何业务的空壳公司,然后进行路演、募资、IPO,随后在12到24个月内寻找有潜力的并购对象,从而将该业务曲线上市。D-Wave的合并对象DPCM已经在2020年完成IPO,并募集资金3亿美元。

  D-Wave成立于1999年。截至2021年底,D-Wave总资产3261万美元,其中负债2959万美元。2020年和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6万美元和627.9万美元,净亏损1001.9万美元和3154.5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前世界首富贝索斯的个人投资平台“贝索斯探险”投资了该公司。

  根据 Crunchbase 的数据,它已经从 20 轮融资中筹集了超过 2.5 亿美元。

  D-Wave研发了量子退火系统,认为这是实现实用量子计算的更快途径。去年开始,D-Wave公布了新路线,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构建退火和门模型量子计算机的量子计算公司。

  D-Wave首席执行官Alan Baratz在公告中表示,“从20多年前成立开始,D-Wave就一直专注于提供量子计算产品和服务,为客户价值的实际应用提供最快的途径。今天是我们旅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开始了作为上市公司的下一个阶段。我们有能力加快我们的发展战略,利用通过业务合并筹集的资金以及我们进入公开市场的新途径,来推进我们的量子计算解决方案的生产。……商业量子计算的时代已经到来。”

  据悉,这是在美国资本市场第三家上市的量子公司。此前,量子计算初创公司IonQ和 Rigetti Computing在2021年通过SPAC方式上市。

  有外媒评论称,商业量子计算的时代是否已经到来,或许值得商榷,但D-Wave在促进其发展和建立广泛的合作者——客户名单方面一直走在前列,这一点不容置疑。

  D-Wave预计2022年的收入为110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亏损5900万美元。预测到2025年收入将达到2.19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利润将达到1400万美元。产品方面,D-Wave预计将在两年内发布下一代量子计算机系统“Advantage2”的正式版,拥有7000个量子比特,号称全球最强量子计算机。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10/2022081002370056902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量子计算 D-Wave SPAC
文章标题:量子计算先驱D-Wave通过SPAC实现上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