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永鼎光电子推出批量商用DWDM薄膜滤波片

摘要:永鼎光电子推出100GHz DWDM TFF薄膜滤波片, 近期宣布攻克温漂技术难点,产品性能与可靠性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TFF芯片自主国产化。

  ICC讯 永鼎光电子推出100GHz DWDM TFF薄膜滤波片, 近期宣布攻克温漂技术难点,产品性能与可靠性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TFF芯片自主国产化。

图:永鼎光电子DWDM TFF产品与光谱

  TFF是密波分复用DWDM传输网络里的核心芯片,广泛应用于OTN骨干、城域网络及5G前传网络。永鼎光电子于2019年开始重金投资TFF产业,目前拥有多台镀膜机及高精尖生产测试设备,采用先进的离子辅助沉积IAD技术,超光滑抛光平面度小于0.3nm,温度漂移量小于0.11pm/℃,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几家商用DWDM TFF芯片供应商之一。

图:永鼎光电子DWDM TFF生产车间实景

图:永鼎光电子DWDM TFF平面度<0.3nm

  据悉,国内研究机构与企业在TFF产业已有一定研究与成果,但在波长的温漂控制上一直未实现可批量商用水平,所以DWDM TFF芯片产业长期以来一直由海外公司占据领导地位。永鼎光电子TFF技术团队秉承永无止境的匠心精神,潜心研究基础材料工艺,匹配TFF电解质薄膜与二氧化硅基板的温度性能,终于实现DWDM TFF温度漂移量小于0.11pm/℃,达到或领先当前海外公司同类产品的性能水平。

  永鼎光电子当前100GHz DWDM TFF已量产并商用于全球电信网络,50GHz DWDM TFF已完成小批量试制,另接受定制CWDM4 与LWDM Z-Block的TFF和Z-Block成品 。产品已通过各项可靠性测试,通过超高温老化120℃ 以及双85 PCT试验1000小时以上测试,满足国际GR-1221-CORE无源器件可靠性标准。DWDM多种封装类型的产品已累计出货120万通道以上,累计产值1亿元以上。

  以光载梦,以芯筑光。永鼎光电子把握市场脉搏,在光电子行业布局多年,目前已商用无源TFF、AWG芯片,有源VCSEL、DFB、APD芯片,到WDM、AAWG、光模块和前传半有源系统,注重打造国产化产业链生态发展,完成芯片-器件-模块-系统的产业布局,已成为光通信市场的优秀企业,未来将继续打磨自主技术,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5/2022080501111876965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永鼎光电子
文章标题:永鼎光电子推出批量商用DWDM薄膜滤波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