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数据中心挑战:三大设计考虑因素

摘要:提高能源效率、优化连接和测试产品有效性是数据中心三大设计考虑因素和挑战

  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数据中心的需求变得相对不可预测。随着远程工作人员的地理位置不断变化,以及连接设备的进一步普及,网络管理已成为一项重大挑战。这不仅仅需要配置足够的路由器和交换机来保持数据畅通,在这种高密度分布环境中,确保正常运行时间、可靠性和安全性也变得极为复杂。

  存储和计算需求也更难预测。基于云端、本地部署和混合架构之间持续的拉锯战,意味着您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应用程序要寄存在哪里。但数据中心需要足够的速率来运行当今的高带宽、数据密集型应用,其中包括视频和实时人工智能,所以几乎没有出错的余地。

  人们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规划以满足这些不断变化的紧迫需求。在最近由 Molex莫仕和Digi-Key得捷电子委托进行的设计工程师自述(Design Engineer Tell-All)调研中,超过40%的设计人员表示,更高的客户的期望和更高的设计复杂性,使他们工作量加大了。

  同时,客户要求为使用其基础架构的前端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实现更简单的操作。他们还希望设计人员能够控制能源成本的快速增长,并且让新的数据中心尽快启用和运行。

  在高压力的环境下,对这些相互冲突的需求进行管理,并非易事。通过设定战略重点,设计人员从客户需求的角度评估选项,并进行全面测试以确保系统按照预期运行,才有机会实现最大的成功。

  以下是需要考虑的基础事项:

  1,提高能源效率

  据国际能源署公布的数据,目前数据中心能耗约占全球电力需求的1%,未来视频、在线游戏和新兴数字技术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需求增长。存储和管理更多的数据意味着产生更多的热量,并且在冷却方面要花费更多资金。

  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是决定这些费用的关键。为了减轻客户的成本负担,一些设计人员将数据中心构建在瑞典和冰岛等北极圈国家。然而,并非每家公司都适合把数据中心安放在远离业务运作的地点。

  幸运的是,近年来工程师提高了许多服务器电源、存储设备、网络交换机和其他基础设施组件的能源效率。设计人员应当考虑每一件基础设备的能耗,包括连接器等小型设备。在综合计算整个数据中心的能耗时,即使是较低的单位成本也会变得很重要,尤其在现今电费不断上涨的环境中。

  随着企业将更多的本地服务转移到云端超大规模设施,客户的能源需求也在变化。设计人员应当讨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计划,以评估其对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潜在影响。

  2,优化连接

  消费者习惯了迅速响应的设备和应用,今天的员工和客户不再容忍缓慢或不稳定的网络连接。设计人员必须在速度需求与光缆等技术的成本之间取得平衡。根据客户的需求,成本较低的降低信号损耗方法将广泛应用,例如线性放大器,重定时器或额外的电缆布线。

  提供连接冗余是设计工程师最重要的职责之一。以确保业务连续性和灾害故障恢复,他们还必须确保冗余节点能够有效地相互通信。

  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产品集成。由于现在的应用具有许多互连点,设计人员需要映射透过整个盒子和系统的数据流,以确定如何把延迟减至最低。

  如果技术由不同的制造商开发,这可能很难做到。在Molex莫仕调研中,19% 的设计工程师表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确保有效地集成多种技术。虽然,使用单一供应商提供多个组件可以避免集成问题,并获得优惠价格,可能很有吸引力,但设计人员在分析连接性之前,应当避免被供应商锁定并单独评估每项技术,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3,测试产品有效性

  设计人员面临着将数据中心快速推向市场的巨大压力,但他们需要向客户解释,失败的损失将大于延迟的损失。例如,如果在所有的服务器都设置好并插入网络之后,才发现服务器交换机等产品存在缺陷,那么取出和更换它的人工成本以及相关的停机时间损失,远远超过了运行测试所需的额外时间和成本。

  建立一个安全高效的数据中心需要设计人员进行全面的测试,以确保每一个基础设施设备都符合质量控制标准。在Molex莫仕调研中,88%的设计人员表示他们使用了实验室或“创客空间(maker space)”,那里备有用于实验的部件和工具。

  通过试验各种不同的组件,设计工程师可以选择兼顾满足客户要求,而且具备最高的性能、一致性和灵活性的组件。除了降低服务成本之外,使用高质量、高适应性组件还可以让客户更快地采用先进功能,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能够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实践和先进互连应用环境,并非易事。通过选择合适的地理位置并仔细分析基础设施的能源效率和连接性,设计人员将帮助客户节省资金并避免生产力的消耗。而且,通过进行全面的组件测试,他们能够提供耐用、灵活的先进设备,让企业适应技术的不断发展。

  Molex莫仕作为深受数据中心环境中最大型和最知名品牌信赖的顾问企业,全面拥抱并适应当今数据中心环境的变化,以确保企业能够在未来实现最大的价值。Molex莫仕广泛的下一代连接解决方案综合利用铜缆和光学组件的最新技术发展,提供高信号完整性、更低的延迟和更低的插入损耗,以实现最佳的效率、速度和密度。

  作者:Molex莫仕新产品开发总监,数据通信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 Vivek Shah

内容来自:Molex莫仕连接器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4/2022080407261818860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数据中心挑战:三大设计考虑因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