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PG第二季度营收仅同增1% 汇率产生不利影响

摘要:IPG Photonics第二季度营收为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公司表示汇率对营收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按固定汇率计算,营收减少了约1800万美元。北美和日本销售强劲,但中国对高功率切割应用的需求下降。

  ICC讯(编译:Nina)美国马塞诸塞州Oxford,2022年8月2日--IPG Photonics公司(纳斯达克:IPGP)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 营收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上半年营收7.47亿美元,同比增长4%。
  - 毛利率45.7%,去年同期48.6%;上半年毛利率46.1%,去年同期48.0%。
  - 净收入5700万美元,同比下滑18%;上半年净收入1.27亿美元,同比下降8%。
  - 每股摊薄收益1.10美元,同比下滑15%;上半年每股摊薄收益2.41美元,同比下滑5%。

  管理层评论

  IPG Photonics首席执行官Eugene Scherbakov博士说:“在北美和日本的强劲销售推动了我们的收入增长,我们专注于在关键地区和应用领域实现收入多元化的机会,包括电子交通和医疗。IPG的创新解决方案正在增加激光在焊接应用中的应用,主要是在电动汽车制造中,以及随着LightWELD在手持应用中的持续采用,也包括一般汽车和工业应用。我们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焊接应用的收入在一些关键地区超过了高功率切割收入。我们还看到许多新兴增长产品的需求增加,这有助于我们在医疗、电池焊接和箔切割应用等不同应用领域的业务多元化。”

  业绩摘要

  第二季度营收为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汇率对营收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按固定汇率计算,营收减少了约1800万美元。材料加工销售占总营收的91%,同比下降1%,其中焊接和清洗应用的销售增长被切割和太阳能电池制造应用的收入下降所抵消。受医疗领域优势的推动,其他应用领域的营收同比增长29%。新兴增长产品销售占总营收的40%。

  由于中国对高功率切割应用的需求下降,高功率连续波(CW)激光器的收入同比下降了14%,这部分被北美和日本焊接和切割应用的强劲增长所抵消。脉冲激光器的销售与前一年相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箔切割的推动,部分被太阳能电池制造的销售下降所抵消。按地区划分,北美销售同比增长33%,日本增长43%,欧洲增长2%,中国同比下降14%。

  业务展望

  Scherbakov博士总结道:“第二季度订单出货比略低于1,由于欧洲需求较为温和以及货币逆风,预订量较上一季度的创纪录水平有所下降。虽然运营环境不确定,但我们相信光纤激光器的采用将继续推动许多应用和地区的需求,公司将受益于全球趋势,包括自动化的提高、电子交通、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因为全球能源成本上升。”

  IPG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将达到3.5-3.8亿美元。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税率约为25%。IPG预计每股摊薄收益在1.00-1.30美元之间。IPG估计,第三季度的指引范围将减少约1500万美元,原因是外汇兑换方面的不利因素,主要与美元相对于欧元和人民币走强有关。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3/2022080302542705433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PG 激光器
文章标题:IPG第二季度营收仅同增1% 汇率产生不利影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