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国考虑限制对华芯片出口,韩国三星反被殃及?

摘要: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考虑限制向中国存储芯片商出口美国芯片制造设备,其中包括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 (YMTC)。

  ICC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考虑限制向中国存储芯片商出口美国芯片制造设备,其中包括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 (YMTC)。专业人士分析,如果这一决议落实,可能会殃及池鱼,韩国芯片巨头三星电子(005930.KS)和SK海力士(000660.KS)业务也将受到影响。

  三星设在西安的半导体工厂

  据了解,韩国在中国大陆芯片投资力度较大,芯片巨头三星在中国就设有两家大型工厂,2021年在华投资已经达到460亿美元(约合3100亿元人民币),仅三星电子设在西安的工厂产能就占据三星闪存总量的42%,达全球产能的15%。

  SK海力士芯片

  另一芯片巨头SK海力士在中国市场累计投资超过200亿美元(约合1348亿元人民币),其无锡工厂生产的DRAM芯片已占到占公司DRAM芯片总产量的47%。目前,SK海力士已收购英特尔公司(INTC.O)处于中国的NAND闪存芯片制造业务。据英特尔发布的新闻稿,英特尔保留了一份合同,以管理其出售给SK海力士的中国工厂的运营,这一工厂此前曾生产出144层QLC SSD。

  韩国外长此前发言曾提到:“韩国的半导体产业链离不开中国,从获取原材料到生产、制造、销售,中国都与韩国半导体产业密不可分。”事实的确如此,韩国出口到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半导体份额占据总量的60%以上。

  美国此举旨在保护美国存储芯片生产商西部数据公司(WDC.O)和美光科技公司(MU.O),这两家公司合计约占NAND芯片市场的四分之一。

  NAND芯片之所以如此重要,主要因为一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可以容纳多少GB的数据取决于包含多少NAND芯片及其先进程度。美国LAM Research Corp (LRCX.O)和 Applied Materials (AMAT.O)是此类工具的主要供应商。

  据悉,美国政府针对此事还处在考虑当中,尚未起草任何拟议法规。

  SK海力士拒绝就美国政策发表评论,三星电子并未回应置评请求。

内容来自:凤凰网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2/2022080201403855282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国 美国 芯片
文章标题:美国考虑限制对华芯片出口,韩国三星反被殃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