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Prysmian上半年电信业务同增6.6% 北美光缆需求强劲

摘要:普睿司曼集团2022上半年电信部门销售额为9.11亿欧元,同比增长13.6%(有机增长为6.6%)。受到数字化驱动因素的影响,光缆业务表现特别积极,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尤其在北美市场,销量和价格都强劲。

  ICC讯(编译:Nina)上周四,普睿司曼集团(Prysmian S.p.A.)公布了上半年财务业绩。

  首席执行官Valerio Battista评论说:“在今年良好的开局后,最近几个月的加速增长使我们在上半年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尤其是销售额强劲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即使在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我们对运营和供应链的高效管理以及对市场和客户的关注都被证实是一种优势。在电信业务方面,数字化通过光纤进行,事实证明我们的产品系列具有高度竞争力。稳健和可持续的财务结构支撑了优异的成绩。上半年创纪录的表现使我们的财年预期有了显著改善,我们将调整后的EBITDA目标上调了30%。”

  普睿司曼2022上半年集团销售额为79.49亿欧元,不包括Projects部门在内的有机增长为12.5%(包括Projects部门在内的增长为14.3%)。第二季度增长加速,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有机增长了13.5%。

  分业务部门来看,能源部门(Energy)表现出色,上半年实现13.6%有机增长。电信部门(Telecom)实现6.6%有机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北美光缆市场的积极表现。项目部门(Projects)在陆地和海底电力互连以及风电场电缆需求的刺激下,实现28.4%有机增长;公司预计该部门下半年还将贡献更多收入。

  分区域市场来看,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销售额33.18亿欧元,有机增长11.1%。北美区域销售额25.27亿欧元,有机增长18.7%。拉美区域销售额6.36亿欧元,有机增长9.8%。亚太区域销售额5.46亿欧元,有机下滑0.3%(电信业务有所改善,部分抵消了因上海疫情封锁带来的影响)。

  调整后EBITDA飙升48.7%至6.99亿欧元,占销售额的8.8%,去年同期为7.8%。其中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为4.11亿欧元。普睿司曼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公司在产品组合管理以及运营和供应链上的高效管理使集团能够最好地把握当前市场阶段所产生的机会。净利润为2.61亿欧元,同比增长59.1%。

  电信部门表现

  上半年销售额为9.11亿欧元,同比增长13.6%(有机增长为6.6%)。该部门调整后的EBITDA胃1.38亿欧元,同比增长11.5%。

  受到数字化驱动因素的影响,光缆业务表现特别积极,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尤其在北美市场,销量和价格都强劲。欧洲市场销量稳定,价格在不断上涨。鉴于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欧洲主要参与者已开始上调价格。

  在新的FTTx网络(最后一英里宽带接入)发展的推动下,尤其是在英国,光连接配件的高附加值业务继续表现良好。

  由于北美市场的销量回升,多媒体解决方案(Multimedia Solutions)也呈现出正的有机增长。

  前景展望

  在2022年上半年,由于放松了疫情限制,以及国家计划支持基础设施、能源转型和数字化项目的发展,全球经济与2021年一样继续大幅增长。经济活动的强劲复苏伴随着相当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这主要是由能源和商品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中断引发的,而乌克兰战争加剧了这种情况。为了缓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几家央行开始削减一些货币刺激措施,并提高利率。

  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虽然保持积极,但已下调,主要原因是乌克兰冲突和相关的国际紧张局势。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7月发布的最新估计,继2021年6.1%的反弹之后,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2%。与2022年4月的预测相比,这一数字下调了0.4%。无论如何,全球宏观经济表现仍然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鉴于与乌克兰有关的地缘政治危机可能恶化,以及疫情在全球层面卷土重来,增长前景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

  2022年上半年,普睿司曼集团持续专注于主动和无缝地为客户服务,同时利用公司高效且地理分布广泛的行业足迹,取得了优秀的业绩。能源业务取得优异业绩,电信业务表现稳健,项目业务年初至今获得24亿欧元订单。

  普睿司曼集团的长期增长驱动力得到确认,主要与能源转型、电信网络(数字化)的加强和电气化进程有关。集团还可以利用其广泛的业务和地域多元化、稳固的资本结构、高效灵活的供应链和精益组织,所有这些都使其能够有效地抓住增长机会。

  对于电信业务,集团预测光学业务的销量将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北美市场,该市场正在加强其承诺,以满足该国对宽带光纤连接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1/202208010654343616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普睿司曼 电信 Prysmian 光缆
文章标题:Prysmian上半年电信业务同增6.6% 北美光缆需求强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