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信通院李洁:“算力五力模型”全面评价数据中心算力

摘要:2022年7月29-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在“智能凝聚新动力,算力开创新未来”分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李洁对《中国算力白皮书(2022年)》进行了精彩解读。

  ICC讯 2022年7月29-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在“智能凝聚新动力,算力开创新未来”分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李洁对《中国算力白皮书(2022年)》进行了精彩解读。

  李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以新一代通信网络为基础、以数据和算力设施为核心、以融合基础设施为突破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为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7月,工信部发布《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推动CPU、GPU等异构算力提升,逐步提高自主研发算力的部署比例,推进新型数据中心算力供应多元化。

  白皮书聚焦国内外算力整体规模,通用算力、智能算力、超算算力和边缘算力的市场、技术等内容。基于单一指标难以全面评估数据中心的算力能力的现状,白皮书提出“算力五力模型”,为数据中心算力评估体系提供新的模型和方法,更好地指导和建议业界判断行业发展趋势,为数据中心未来算力规划和部署提供思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