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LOUD IP重装升级,构筑云网坚实底座

摘要:中兴通讯身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将持续迭代和重构云网技术方案,不断助力提升要素生产效率,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进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静态的数据本身并不具有价值,只有参与到社会生产过程中流转起来,才能产生价值。云网基础设施是数据流转的重要载体,是保障数字经济成功制胜的关键。只有夯实云网底座,才能构建起数字经济上层建筑。

  云网底座集数据采集、传输、存储、计算等全环节服务为一体,涉及新网络、新设施、新平台、新终端等重点领域能力建设:依托智能终端的泛在部署,构建数据采集的神经元系统;依托5G等新网络的全面覆盖,构建数据的高效传输网络;依托互联网数据中心和超算中心等算力设施,提升数据计算能力;依托人工智能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平台等平台的开发应用,构建数据智能分析中枢。在这个体系之中,网络将数据、算力和AI有机联系起来,同时数据、算力和AI也不断强化着网络的能力。

  中兴通讯基于网络发展趋势,结合公司多年来在数通产品、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平台的持续耕耘和经验积累,提出CLOUD IP方案,并在2021—2022年对数通相关的云网一体、确定承载、意图注智等业务功能进行重装升级,实现简洁、敏捷、开放、融合、安全、智能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资源供给,最终能够使传统上相对独立的云计算资源和网络设施融合,形成一体化供给、一体化运营、一体化服务的体系,并在当今消费型互联网向产业型互联网延伸拓展的过程中,推动网络服务能力从“尽力而为”向“准时、准确”演进,提供超低时延、有界时延、低抖动、极高可靠性、端到端高精度时间同步等多种能力,以满足数字家庭、垂直行业网络消费升级的要求。

  中兴通讯身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将持续迭代和重构云网技术方案,不断助力提升要素生产效率,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作者:中兴通讯承载网产品副总经理 李强

内容来自:中兴通讯技术(简讯)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7/29/2022072909105294923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P 云网
文章标题:CLOUD IP重装升级,构筑云网坚实底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