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驿路通:做最好的光纤阵列(FA)产品

摘要:驿路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光芯片集成、高速光传输与定制应用提供领先的连接解决方案,做最好的光纤阵列(FA)产品,最强的光平面波导耦合封装。

  ICC讯 近日,讯石拜访了武汉驿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驿路通),驿路通成立于2001年,是从事光无源器件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驿路通拥有世界先进的无源光耦合产线和FA生产线,并配备有八十多套自主设计的自动化耦合设备、高精度晶圆切割设备,高精度V型槽切割设备,高精度研磨设备以及高性能可靠性测试设备,驿路通在FA产品制造方面拥有多项专利技术。

  随着光通信技术和应用的高速发展,驿路通的光耦合器件(Athermal AWG, CWDM Mux/Demux,PLC Splitter)和光纤阵列(Fiber Array)已经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包括光纤到户、数据中心、5G、硅光、激光雷达、远程医疗等。

  驿路通总经理张祥波向讯石介绍到,目前公司在国际市场营收占比达到70%,公司自2017年开始进行产品转型,客户转型,并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时就十分重视产品资质认证、质量认证、自动化程度与供应链安全的把控,经过不断努力现已经和海外大客户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PLC分路器也获得了运营商美国Verizon的VZ.TPR.9427&9405认证。

  国内市场方面,驿路通会围绕器件相关的产品做一些开发与配套,与国内有技术实力的厂商合作,为光通信产业提供优质的无源产品。2022年公司在国内市场主要出货是在应用于400G DR4的FA产品,用于硅光模块的产品:MT-2xFA,90°FA以及应用于LR4的AWG组件。

  数字经济时代下,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产品迭代迅速,对产品的质量、技术要求也极为严格。公司为跟上技术发展步伐,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1家国家重点985、211高校合作,潜心科研,在专业上加大投入,以满足数据中心对产品更新换代与之匹配的要求。

  在FA光纤阵列方面,驿路通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凭借自研FA产品和前十几年积累的耦合技术的优势,将FA产品突破光通信领域,得到客户认可并实现在光通信以外的包括在医疗、电子,激光雷达等行业的扩展。

  在FA产品的优势上,从光纤着色并带生产、V-groove划片切割,到FA组装,研磨抛光,core-pitch检测全产业链生产,可满足客户平面、曲面、90°弯曲等各规格、任意定制的FA生产。

  张总表示,光通信是高科技行业,对公司长远发展而言是需要技术沉淀的,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才是未来立身之本。公司目前的经营思路就是做自己擅长做的产品,将产品做到极致,回到产品的根本,好产品从来都不缺市场。近两年来,光通信行业正在度过艰难时期,厂商正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在艰难时期求生存,对行业的产品不仅要求价格便宜的同时保持质量优秀才有生存空间。相比有源产品,无源的生命周期相对较长,但是会面临很大的竞争,驿路通的方向很明确,把产品做好,服务好客户,把产品做出口碑,这也是一种成功。

  在市场方面,公司仍以国际市场为根据地,与Intel、博通等国际领先企业研发合作。国内正在研发一些新的产品,FA仍然是公司的强项,公司在光通信行业发展二十余年,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和成熟产业链。

  驿路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光芯片集成、高速光传输与定制应用提供领先的连接解决方案,做最好的光纤阵列(FA)产品,最强的光平面波导耦合封装。截止目前,驿路通共获得授权专利83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外观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53件。集成芯片、CPO、激光雷达、光纤传感等新技术与市场是驿路通需要不断探索的,公司将立足光通信,向前沿市场探索,找到未来的增长点。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7/22/2022072201541548221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A 驿路通
文章标题:专访驿路通:做最好的光纤阵列(FA)产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