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浙江首个聚集模式边缘数据中心站在金华建成并投运

摘要:近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城南数据中心站正式挂牌运营,并于挂牌当日与当地企业实现签约288万元,成为浙江省首个利用聚集模式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的站点。

  ICC讯 近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城南数据中心站正式挂牌运营,并于挂牌当日与当地企业实现签约288万元,成为浙江省首个利用聚集模式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的站点。

  据悉,金华城南充换电站位于金华菁英电子商务园运营商核心网络出口,商业氛围浓厚,周边交通发达,地理位置优越,有独立库房,适合开展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根据其特点在原有充换电站的基础上,联合国网信产集团对其库房进行投资改造,打造了城南边缘数据中心站,实现“多站融合”。该站按照B级标准建设,在市区核心区域拓展出234平方米的用地面积,共可容纳安装100面IT机柜。

  “我们通过挖掘调用金华偏远区县闲置的边缘数据中心设备,采用‘小聚集’的方式,实现存量资产的盘活运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志华介绍道。截至目前,城南边缘数据中心站已完成首期30面机柜部署并实现运营,成功构建了金华地区核心网络POP点,是涵盖三家运营商网络的国网算力机房,网络辐射范围可涵盖金华各区县。

  下一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将联合国网信产集团在城南数据中心站新建70面机柜,进一步扩大国网算力品牌影响力,为打造集充电、换电、光伏、储能、算力等服务的综合试点创造有利条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