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光线缆以5567万元出售参股光纤公司“江苏斯德雷特通光”股权

摘要:通光线缆及全资子公司通光信息经与司德雷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协商一致,通光信息拟将持有的江苏斯德雷特通光光纤有限公司25.00083%股权转让给司德雷特上海,股权交易价款确认为人民币5567万元。

  ICC讯  江苏通光电子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光线缆”或“公司”)于6月29日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其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称:为优化产业投资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充分保障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通光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光信息”)经与司德雷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司德雷特上海”)协商一致,通光信息拟将持有的江苏斯德雷特通光光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德雷特通光”)25.00083%股权转让给司德雷特上海。

  通光信息、司德雷特上海及斯德雷特通光于 2022 年 6 月 28 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按照协议约定,斯德雷特通光以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未分配利润人民币 4,732 万元宣派股息红利后(其中通光信息获得股息红利人民币 1,183 万元),股权交易价款确认为人民币 5,567 万元。交易完成后,通光信息将不再持有斯德雷特通光股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斯德雷特通光股权结构如下:


  斯德雷特通光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截至本公告日,斯德雷特通光由于营业期限到期暂处于停止运营阶段。根据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安排,待司德雷特上海将首笔股权转让款支付给通光信息后,斯德雷特通光现有股东将配合斯德雷特通光完成营业期限延期事宜,恢复斯德雷特通光的正常经营。

  截至本公告日,通光信息持有的斯德雷特通光 25.00083%股权由于斯德雷特通光诉通光信息买卖合同纠纷案(案号为(2021)苏 0684 民初 5609 号)处于冻结状态。根据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安排,待斯德雷特通光完成营业期限延期后,通光信息提供与本次目标股权价值相当的资产予以斯德雷特通光设立财产保全措施。

  通光线缆表示:本次出售资产,主要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集中资源投入具有优势的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交易预计于 2022 年完成交割。经公司财务初步测算,本次出售斯德雷特通光股权,预计可确认税前投资收益 1490 万元。本次交易对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最终以审计结果为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