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激光应用:光模块pcb焊接到FPC金手指的应用方法

摘要:深圳紫宸激光提供一种pcb与fpc连接组件的焊接系统,其能在焊接时对光器件pcb与fpc连接组件实现可靠地定位,从而提高pcba与fpc连接组件的焊接质量。

  ICC讯 随着电子产品的发展,使用FPC软板焊接到PCBA的技术需求也越来越高,目前应用在多样的电子通讯产品,尤其是光通讯模块、穿戴装置及轻薄短小的手持装置上,虽然现在PCBA制程已经发展出可以在FPC上面直接焊接电子零件,但是其可焊性及品质信赖度仍然不佳,比如哪些给终端使用者插拔的「I/O连接器」,如micro-USB、USBC充电与传输资料的连接器,大颗的BGA及QFN也不建议焊接于FPC。

  基于此,深圳紫宸激光提供一种pcb与fpc连接组件的焊接系统,其能在焊接时对光器件pcb与fpc连接组件实现可靠地定位,从而提高pcba与fpc连接组件的焊接质量。

  根据紫宸激光pcba与fpc连接组件的焊接系统,pcba与fpc连接组件包括一片fpc板和两片pcba板,fpc板的两端分别焊接在两片pcba板上;pcba与fpc连接组件的焊接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激光出射头、CCD相机定位;其特点在于,可视觉定位fpc板与pcba的焊盘位置,并可对微小焊盘区域进行温度控制;pcba与fpc连接组件的焊接系统还包括焊接定位工装,焊接定位工装包括用于支撑pcba与fpc连接组件的底座以及压紧机构,非接触式激光焊接,焊接过程不产生磨损,操作简单,便于控制。

  实现fpc与pcba连接组件焊接要求

  1、插装元件在焊接面引脚高度1.5~2.0mm。贴片元件应平贴板面,焊点光滑无毛刺、略呈弧状,焊锡应超过焊端高度的2/3,但不应超过焊端高度。少锡、焊点呈球状或焊锡覆盖贴片均为不良;

  2、焊点高度:焊锡爬附引脚高度单面板不小于1mm,双面板不小于0.5mm且需透锡。

  3、焊点形状:呈圆锥状且布满整个焊盘。

  4、焊点表面:光滑、明亮,无黑斑、助焊剂等杂物,无尖刺、凹坑、气孔、露铜等缺陷。

  5、焊点强度:与焊盘及引脚充分润湿,无虚焊、假焊。

  6、焊点截面:元件剪脚尽可能不剪到焊锡部分,在引脚与焊锡的接触面上无裂锡现象。在截面处无尖刺、倒钩。

  7、针座焊接:针座要求底部贴板插装,且位置端正,方向正确,针座焊接后,底部浮高不超过0.5mm,座体歪斜不超出丝印框。成排的针座还应保持整齐,不允许前后错位或高低不平。

  激光焊锡膏系统

内容来自:紫宸激光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5/27/2022052708281706788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激光应用
文章标题:激光应用:光模块pcb焊接到FPC金手指的应用方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