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2月份我国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2223亿元 同比增长5.1%

摘要: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以下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2223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互联网数据服务(包括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等)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7.8%。

  ICC讯 3月31日消息,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以下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2223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互联网数据服务(包括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等)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7.8%。

  具体来看,2022年1—2月份,以信息服务为主的企业(包括新闻资讯、搜索、社交、游戏、音乐视频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以提供生活服务为主的平台企业(包括本地生活、租车约车、出游旅行、金融服务、汽车、房屋住宅等)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4%,主要提供网络销售服务的企业(包括大宗商品、农副产品、综合电商、医疗用品、快递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7%,互联网安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5.2%。

  值得注意的是,利润出现下滑,营业成本增速回落。2022年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135亿元,同比下降7.4%(2021年全年同比增长13.3%)。营业成本同比增长8.2%,增速较2021年全年回落7.9个百分点。

  研发经费小幅收缩。2022年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共投入研发经费113亿元,同比下降2.8%(2021年全年同比增长5.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