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TOSA、ROSA光器件封装焊接工艺有哪几种

摘要:随着光模块速率越来越高,单通道的波特率已经面临瓶颈,未来到400G、800G,并行光学设计会越来越重要。

  ICCICC讯 目前光纤通信已来到5G时代,而5G对于光器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体积小,集成度高,速率高,功耗低,针对5G前传、中传和回传主要常用的器件速率有25G、50G、100G、200G以及400G光器件,其中25G和100G光器件是应用最为广泛的5G通信器件,激光焊锡工艺的加工应用成熟。

  TOSA、ROSA和电芯片是光模块中成本比重最高的三个部分,分别占35%、23%和18%。TOSA、ROSA中的技术壁垒主要在于两方面:光芯片和封装技术。下面由紫宸激光给介绍一下光器件封装工艺:

  一般ROSA中封装有分光器、光电二极管(将光压装换成电压)和跨阻放大器(放大电压信号),TOSA中封装有激光驱动器、激光器和复用器。

  TOSA、ROSA的封装工艺主要有以下几种:

  1)TO-CAN同轴封装;

  2)蝶形封装;

  3)COB(ChipOnBoard)封装;

  4)BOX封装。

  TO-CAN同轴封装:壳体通常为圆柱形,因为其体积小,难以内置制冷,散热困难,难以用于大电流下的高功率输出,故而难以用于长距离传输。目前蕞主要的用途还在于2.5Gbit/s及10Gbit/s短距离传输。但成本低廉,工艺简单。

  蝶形封装:壳体通常为长方体,结构及实现功能通常比较复杂,可以内置制冷器、热沉、陶瓷基块、芯片、热敏电阻、背光监控,并且可以支持所有以上部件的键合引线,壳体面积大,散热好,可以用于各种速率及80km长距离传输。

  COB封装即板上芯片封装,将激光芯片粘附在PCB基板上,可以做到小型化、轻型化、高可靠、低成本。传统的单路10Gb/s或25Gb/s速率的光模块采用SFP封装将电芯片和TO封装的光收发组件焊接到PCB板上组成光模块。而100Gb/s光模块,在采用25Gb/s芯片时,需要4组组件,若采用SFP封装,将需要4倍空间。COB封装可以将TIA/LA芯片、激光阵列和接收器阵列集成封装在一个小空间内,以实现小型化。技术难点在于对光芯片贴片的定位精度(影响光耦合效果)和打线质量(影响信号质量、误码率)。

  BOX封装属于蝶形封装,用于多通道并行封装。

  25G及以下速率光模块多采用单通道TO或蝶形封装,有标准的制程和自动化设备,技术壁垒低。但对于40G及以上速率的高速光模块,受激光器速率限制(多为25G),主要通过多通道并行实现,如40G由4*10G实现,而100G则由4*25G实现。高速光模块的封装对并行光学设计、高速率电磁干扰、体积缩小、功耗增加下的散热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光模块速率越来越高,单通道的波特率已经面临瓶颈,未来到400G、800G,并行光学设计会越来越重要。

内容来自:紫宸激光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3/01/2022030107504202291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封装焊接
文章标题:TOSA、ROSA光器件封装焊接工艺有哪几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