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斥资 60 亿欧元!欧盟宣布打造近地卫星网络,挑战 SpaceX 与亚马逊

摘要:当地时间周二欧盟宣布,计划耗资 60 亿欧元打造能提供安全通信的卫星网络。SpaceX 旗下星链系统已发射了约 2000 颗卫星。亚马逊也在计划一个名为“柯伊伯计划”(Project Kuiper) 的类似系统。

  ICC讯 2 月 16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欧盟宣布,计划耗资 60 亿欧元打造能提供安全通信的卫星网络

  据悉,这是欧盟迄今为止公布的关于近地轨道卫星网络的最详细计划。整个项目将耗资 60 亿欧元,其中欧盟委员会计划从预算中拿出 24 亿欧元,其余资金来自欧盟国家和供应商。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 (Thierry Breton) 一年多来一直在推动这一计划在欧盟获得通过。他周一表示,欧洲拥有自己的“卫星网络”至关重要。

  他说,欧盟卫星网络计划将有助于提高欧盟国家网络通信的安全性和自给性,同时确保欧洲和非洲地区有更好的宽带接入服务。“…… 这是至关重要的,”布雷顿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

  诸如 SpaceX 等竞争对手已经在用近地轨道卫星打造互联网络。这些航天器比提供电视以及远程通信服务的地球同步卫星离地表更近,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为用户提供速度更快的互联网服务。但这些卫星在轨道运行时间不长,而且覆盖同样的地理范围需要发射更多卫星。

  更重要的是,随着在轨运行卫星的数量和相对密度的增加,航天器之间可能发生碰撞的担忧也在增加。

  SpaceX 旗下星链系统已发射了约 2000 颗卫星。亚马逊也在计划一个名为“柯伊伯计划”(Project Kuiper) 的类似系统。

  欧盟在该行业有一家名为 OneWeb 的初创公司,背后有包括英国、印度企业集团 Bharti Global、软银和法国卫星运营商 Eutelsat SA 的支持。其已经将最初计划 648 颗卫星的三分之二送入轨道。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