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PEC公布800G DR8和2x400G FR4接口基线规范

摘要:国际光电委员会IPEC公布了800G DR8和2x400G FR4接口的基线规范,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800G DR和FR光层标准,以及预计在2023年开始制定每通道200G的规范。

  ICC讯(编译:Nina)近日,国际光电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Photonics & Electronics Committee,IPEC),一个制定开放光电标准和战略路线图报告的国际标准组织,公布了800G DR8和2x400G FR4接口的基线规范,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800G DR和FR光层标准。

  该标准化工作由IPEC的物理介质关联层(Physical Media Dependent,PMD)工作组。该工作组于去年年初成立,旨在解决各种网络场景,包括500米、2公里、10公里和80公里的800G传输。考虑到IEEE802.3 Beyond 400Gb/s以太网研究组的报告指出,79%和95%的网络部署分别跨越500米和2公里,工作组成员(包括网络运营商、OTT服务提供商以及光模块、器件和封装供应商)的800G DR和FR标准化工作至关重要。

  考虑到行业供应链的现状,PMD工作组成员认为DR8是800G在大约500米传输距离内的最佳选择。DR8在1310nm波长上使用53-GBaud PAM4调制,技术开发人员应该能够利用现有的400G DR4技术,工作组认为这将显着降低芯片设计成本。他们指出,每通道200G技术的工作为1.6T DR8提供了路线图。该小组预计在2023年开始制定每通道200G的规范。

  下图显示了500米传输的800G DR8光链路预算。

  同时,2x400G FR4也采用53-GBaud PAM4,波长选用1271nm、1291nm、1311nm和1331nm,且其开发应该也能利用400G FR4光电芯片设计。在具备低设计成本的前提下,可以达到快速商用的目的,而且未来也可以平滑的过渡到2x800G的1.6T方案。下图显示了2x400G FR4部署的光链路预算。

  *关于800G DR8以及2x400G FR4的光口基线规格,可以参考:http://www.ipec-std.org/zh/资料下载

  过去一年,IPEC成员从13家增长到30家,包括中国电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美团、华为、烽火、博创、剑桥科技、温州亿华连接器、富士通光器件(FOC)、海信宽带、华工正源、索尔思光电(Source Photonics)、山一、AOI、旭创、中兴通讯、武汉光安伦、敏芯半导体、光迅科技、昂纳、新华三、长飞、富士康、上海交通大学、橙芯微电子、Semtech、光库、华拓、SiFotonics和英特尔。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21/2022012101320404282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PEC 800G 400G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IPEC公布800G DR8和2x400G FR4接口基线规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