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腾景科技答投资者问:目前已基本完成厂房搬迁计划

摘要:腾景科技在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中透露:

 ICC讯 (编辑:Nicole) 近日,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景科技”或“公司”)举行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共接待176 家机构及部分个人投资者。

  以下为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整理:

  1、2021年即将结束,公司对2022年有什么展望?

  腾景科技2021年对于腾景科技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登陆科创板,同时搬入了自建新园区,开启公司发展的新征程。内部环境方面,2022年公司将继续围绕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聚焦主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四大类核心技术,提升公司竞争力。同时,积极拓展新客户,开发新产品,提高产线自动化水平,提升需求旺盛的产品产能,为公司业绩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外部环境方面,综合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态势分析,预计2022年光通信市场整体需求趋于平稳复苏。光纤激光器方面,随着国家重点推进高性能激光器及光电子元器件的国产化进程加快,预计光纤激光市场仍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2、公司在激光雷达领域、AR领域有何进展?

腾景科技公司对激光雷达领域、AR领域始终保持关注,同时也积极进行产品开发与客户拓展。在激光雷达领域,由于目前激光雷达在测距原理、激光发射、激光接收、光束操纵及信息处理等五个方面均存在不同技术路线,各种技术方案也都在演变发展中。目前公司主要给部分客户配套提供精密光学元件,尚处于持续送样及小批量验证阶段。在资质方面,公司已通过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认证证书。在AR领域,目前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AR眼镜光机部分的精密光学元件产品,同时也在开展镜片类产品的研发验证工作。

  3、目前厂房搬迁的进度以及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释放情况如何?

  腾景科技目前公司基本已完成厂房搬迁计划。厂房的搬迁,将极大扩充公司产能,为未来持续增长的生产需求提前做好储备。为提高生产资源使用效率,募投项目根据订单需求逐步进行产能释放。

  4、请介绍下公司的模压玻璃非球面技术,该技术与国内其他公司的模造非球玻璃有何区别,目前需求情况如何?

  腾景科技公司的模压玻璃非球面类技术包括了碳钨合金模具制作技术、阵列非球面透镜制作技术、非球管帽制作技术等3 项核心技术,产品涵盖模压玻璃非球面透镜各类产品、阵列非球面透镜、方形非球面透镜、非球管帽等产品。公司是国内少数利用模压玻璃非球面类技术并可实现稳定量产的企业之一,该类技术通过数控技术在特种材料模具(多使用碳化钨材料)上制作精密非球面,并利用玻璃材料的高温软化特性直接压制而成,制造成本相对可控,产品更具一致性。各家公司在模压玻璃非球面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指标侧重点均有所不同。目前,模压玻璃非球面类产品需求较为旺盛,公司加大生产资源投入,稳步提升产能。

  5、公司未来是否开展股权激励?

  腾景科技公司一向重视员工激励,不断实现员工与公司长期、共同发展。公司在上市前已设立了员工持股平台,大部分核心人员参与了员工持股计划。未来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资本市场和企业的实际情况,继续深入研究,并在合适时机推出切实有效的激励方案,以促进公司持续续、稳健的发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12/2022011206575632477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腾景科技
文章标题:腾景科技答投资者问:目前已基本完成厂房搬迁计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