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广州动工 年产值预计55亿元

摘要:11月27日,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在广州市番禺区动工。为5G通讯、新能源电动汽车、消费类电子生产高端连接器及线缆组件,预计能为当地提供各类岗位3000余个,年产值将达55亿元,能有效减少国内电子产业对国外电子原材料的依赖。

  ICC讯 11月27日,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举行。

  作为番禺区2021年首批重点招商项目,该项目由中国铁建旗下的中铁建设集团承建。据介绍,该项目是中航光电成立以来规模和体量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航空工业和中国铁建两个特大型中央企业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26.79万平方米,由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及配套辅助区组成,包含8栋厂房、2栋原材料及成品仓库、1栋动力站房、1栋办公楼、1栋研发厂房、1栋化学品库、1栋废水处理站、2栋宿舍、1栋食堂及活动中心大楼等18栋建筑。工程分两期建设,分别计划于2022年、2024年建成。

  项目建成后,将是中航光电集研发、生产、商务服务为一体,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区业务总部,其旗下大湾区的分子公司将陆续进驻,为5G通讯、新能源电动汽车、消费类电子生产高端连接器及线缆组件,预计能为当地提供各类岗位3000余个,年产值将达55亿元,能有效减少国内电子产业对国外电子原材料的依赖。

  番禺区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中航光电落子番禺是对番禺乃至广州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也将有力带动番禺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引领产业提档升级,为番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新的重要元素。

  中航光电总经理李森表示,自今年三月份启动项目工作以来,番禺区政府机构高效灵活的办事效率和热情贴心的服务让中航光电进一步坚定了扎根番禺、建设番禺的决心。基地将早日融入区域产业经济带和高端产业链集群,为番禺建设成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注入动力。

  中铁建设集团副董事长王涛则表示,中铁建设作为施工承建单位,必将充分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为中航光电和国家高端制造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为产业基地早投产早收益奠定基础,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番禺区的合作,深度参与到区项目投资建设中,为番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亲海智城贡献铁建力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