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海底数据中心即将大规模商业化 海底光缆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据媒体近日报道,微软今年3月份获得的美国国防部219亿美元的集成视觉增强现实(AR)系统合同,该设备的相关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在水下建设。海底数据中心(UDC)的初始合同价值预计将超5亿美元,这也是自2015年微软启动水下数据中心项目并于去年宣布成功验证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商业应用。

  ICC讯 据媒体近日报道,微软今年3月份获得的美国国防部219亿美元的集成视觉增强现实(AR)系统合同,该设备的相关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在水下建设。海底数据中心(UDC)的初始合同价值预计将超5亿美元,这也是自2015年微软启动水下数据中心项目并于去年宣布成功验证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商业应用。

  微软2020年宣布,将数据中心沉入海底顺利运行3年的结果表明,数据中心中包含的服务器的可靠性是其陆地等效服务器的8倍。国内海兰信率先进行了海底数据中心建设。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预计,持续的全球高水平技术部署将导致数据创建激增,进一步增加对数据处理和存储容量的需求。预计到2025年,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将投资4321.4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国防部UDC项目成功部署后,海底数据中心将迎来一轮快速增长。据统计,全球40%的海缆已进入使用生命周期的尾期,需要升级换代,全球海底光缆通信网络建设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发展窗口期。海底数据中心的高功率密度、绿色节能等技术优势有望引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变革,产业链相关海底光缆公司迎来新的增长机遇。

  通光线缆(300265)全资子公司海洋光电专业从事各种海底光缆、海底电缆以及附件的研制、生产和施工维护服务,是目前国内海缆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亨通光电(600487)海洋光缆交付已突破4万公里,且是国内唯一具备海底光缆、海底接驳盒、Repeater、Branching Units研发制造及跨洋通信网络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公司。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