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苏州熹联光芯成功并购德国硅光技术企业Sicoya

摘要:苏州熹联光芯成功并购德国硅光技术企业Sicoya

  10月底,苏州熹联光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熹联光芯”)正式完成对德国斯科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icoya)股权并购,成为其100%控股母公司。自2020年8月底签署并购协议,至2021年10月底获得德国政府批准并完成股权交割,历时约14个月。

  Sicoya成立于2015年1月,是德国一家硅光技术企业。主要业务为研发、制造和销售硅光芯片、光电芯片、光电器件及光模块。Sicoya研发的电信和数据通信用硅光芯片,是将光芯片和电芯片高度集成于一颗芯片中,显著提升传输速率,大幅降低成本、功率和尺寸等。

  熹联光芯成立于2020年7月,以创建硅光领域全球领先企业为使命。未来,熹联光芯将以Sicoya为基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立硅光技术全球研发中心及产品制造基地。

  此外,聚飞光电曾于2020年12月9日发布公告,指出公司与熹联光芯于12月8日签订《增资协议》,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取得熹联光芯6.2630%的股权。当时聚飞光电提出,对熹联光芯的投资旨在协助其完成对德国Sicoya控股权的收购,加强与Sicoya的战略合作,是聚飞光电在高端半导体封装领域的布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