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金志国:共筑F5G产业未来,携手构建行业数字化的信息基座

摘要:华为政企光领域总裁金志国发表了“共筑F5G产业未来,携手构建行业数字化的信息基座”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在F5G产业发展与行业应用的最新进展和实践经验。

  10月28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F5G产业峰会&ONA年度盛典上,华为政企光领域总裁金志国发表了“共筑F5G产业未来,携手构建行业数字化的信息基座”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F5G产业发展与行业应用的最新进展和实践经验。会议期间,华为面向企业领域宣布,将原有的IP+POL扩展为FTTO (Fiber To The Office,光纤到办公室)和FTTM(Fiber To The Machine,光纤到机器)两大技术版块,持续打造面向企业园区和工业园区的全光解决方案。

华为政企光领域总裁金志国发表主题演讲

  光是加速数字经济进化的关键基座

  各行业正快速进入数字化时代,金志国表示:“万物智联将是联接数字世界共享共创的基础,加速数字经济进化,‘光’是最关键的基座”。

  华为发布的《智能世界2030》对未来的联接做了洞察与分析。2030年将是一个千行百业智能化的世界。万物互联将发展到万物智联,立体超宽的光联接将成为打通物理世界与数字孪生世界的桥梁。光联接作为关键技术,将具备6大特征:

  立体超宽:接入速率万兆,整个广域网络带宽达到P比特级别

  确定性体验:1ms的超低确定性时延,整个网络可提供5个9的可靠性

  安全可信:可信的软硬件,抗攻击的安全联接保障数字信息的安全

  绿色低碳:依托光的天然低碳特点,芯片将直接出光,全光交换也将成为主流技术

  智能原生:网络架构将融合,网络自身也将具备智能高效的运维能力

  通信感知融合:精准的光检测识别技术将进入各个行业,利用已有的通信光缆将在物理上实现感知和通信网络的融合

  以行践言,推动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

  过去两年,华为坚持“F5G+X战略”,与伙伴合作打造了3000多个商业应用,场景包括制造企业的生产网络、教育机构的线上教学、医疗机构的移动查房、轨道交通的视频云、矿场的井下生产、政务机构的一网通办服务等。

  据金志国介绍,华为F5G超远控方案为上港集团洋山港四期打造了一张端到端的硬管道网络,提供1ms时延、0抖动的确定性体验。从此工程师们不再需要在码头现场作业,日常通勤时间从3小时减少到1小时,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另外,华为与山西电力合作创新,在智能配电场景,引入H-OTN技术,实现一个融合的光通信平台承载多个电力生产、视频和物联网业务,用端到端的硬管道实现配电业务的极致安全。

  依托根技术持续创新,从IP+POL扩展到FTTO和FTTM

  依托根技术持续创新,从IP+POL扩展到FTTO和FTTM

  华为始终坚持依托光的根技术创新,打造满足行业需求的产品和方案。金志国提出,万物智联时代的来临,园区的定义已经从传统的企业园区扩展到了更多的工业场景,面向不同的需求,华为首次提出将IP+POL扩展为FTTO和FTTM两个技术版块,分别打造全光园区和全光工业网两大解决方案。

  以FTTO为基础的全光园区,将聚焦绿色、高效等能力,满足企业、教育、医疗、酒店等更多的企业园区的需求。

  以FTTM为基础的全光工业网,将围绕安全、低时延等特性,打造满足电力、交通、矿山、制造、等工业园区场景需求的方案。

  携手构建F5G产业与行业应用生态

  金志国表示,华为作为光产业链的其中一环,将继续聚焦光通信设备供应商的角色;也呼吁产业伙伴一起投入,着眼未来,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姿态,加强联合协同,构建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圈,共筑F5G的万亿产业未来。与此同时,华为将继续致力于“星光计划”,持续加强投入,落地1+1+3+N的策略,建立完善的生态伙伴体系,承担起推动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责任。

  演讲最后,金志国呼吁:“我们一起携手,让‘光’点亮数字世界的梦想”。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