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携手宁夏卫健委共同启动“打造人工智能医学大脑发布仪式”

摘要:10月14日,2021“医生云”大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主办,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等联合承办。

  ICC讯 恰逢塞外十月天,正是橙黄橘绿时。10月14日,2021“医生云”大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主办,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等联合承办。

  本届大会旨在探讨建设“医生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全力打造“居民健康管理支持系统”,实现“服务于民、服务于医”的医生云建设目标,为中国卫生健康的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宁夏作为国家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2021医生云大会在宁夏银川的举办,具有深远意义。

  在大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等领导进行大会致辞,钟南山、樊代明、曾溢滔等多位院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电信宁夏卫健委、航天云网等单位共同启动“打造人工智能医学大脑发布仪式”。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在大会上致辞表示,以5G、AI和云为主要代表的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医疗服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型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是国内唯一一家陆海空天一体化的电信运营商,是国内最大的IDC服务商,是国内排名第一的混合云服务商。在服务卫生健康行业信息化的过程中,中国电信的天翼云凸显三大优势:一是专业性,在31省建立了专门服务医疗机构的医疗云专区,目前正承载着超过1万家医疗机构的应用;二是多样性,针对医疗机构的业务特征,提供公有云、私有云、专属云和混合云的全栈服务,满足多场景需求;三是安全性,天翼医疗云不仅有央企背书,更是通过了医疗混合云、医疗私有云、影像云、心电云等十余项医疗可信云认证。

  在宁夏卫健委大力支持下,2018年中国电信宁夏医疗云专区正式挂牌;2019年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落户医疗云专区。目前,宁夏各类医疗机构、全国60%的互联网医院的医疗健康应用和数据,统一承载于天翼医疗云专区,有效地促进了医疗健康数据的互通共享。天翼医疗云专区正式成为医生云的能力底座,将为更多的云上应用保驾护航!医生云就是融合信息通信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典型应用,将汇聚更多新的技术和应用,以更高的效率,服务于医、服务于民!中国电信将积极发挥云网融合、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节能创新、信息安全、运维服务和政企业务信息化等方面的优势,加快产业合作推动健康中国的发展。

  最后,刘桂清副总经理说,中国电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承“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的红色基因,加快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中国电信将积极构建企业级数字化平台,与产业各方深化创新合作:一是和各级卫健委和广大医疗机构一起,不断筑牢能力底座,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二是与生态伙伴一起,共同促进医卫信息化端、管、云、用、服全产业繁荣,提升各场景的解决方案水平;三是发挥中国电信安全服务优势,开展“强基赋能,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行动,为建设数字中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