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H21全球云生态系统收入增长25%至2350亿美元

摘要:2021年上半年,运营商和设备商来自云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收入为2350亿美元,相比2020年上半年增长了25%。

  ICC讯(编译:Nina)Synergy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运营商和设备商来自云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收入为2350亿美元,相比2020年上半年增长了25%。四个主要细分板块中,增长最大的是云基础设施服务(包括IaaS、PaaS和托管私有云服务),同比增幅达到37%。企业SaaS收入同比增长了24%,而公共、私有和混合基础设施的IT硬件和软件支出增长了16%。云提供商在托管、租赁和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了17%。

  在整个云生态系统中,表现最突出的公司是微软、亚马逊、Salesforce、戴尔、谷歌和IBM。其他主要参与者包括思科、Adobe、甲骨文、VMware、SAP、HPE、阿里巴巴、浪潮和华为。总的来说,这些公司占所有云相关收入的一半以上。

  2021年上半年,用于构建云基础设施的硬件和软件总支出超过700亿美元,其中公共云支出现在大大高于私有云支出。云服务提供商的基础设施投资帮助他们从云基础设施服务(IaaS、PaaS、托管私有云服务)和企业SaaS中创造了超过1500亿美元的收入。除了这些企业服务,他们的云基础设施还支持互联网服务,例如搜索、社交网络、电子邮件、电子商务、游戏和移动应用。这些云供应商需要在某个地方安置他们的基础设施,因此他们在数据中心租赁、托管服务和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大量支出也在持续增长。

  Synerg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与云相关的市场正以每年15%-40%的速度增长,我们的预测显示,云服务的年度支出将在四年内翻一番。云越来越主导IT领域,使整个云生态系统中的公司受益。虽然水涨船高,但表现特别好的公司是那些没有扎根在传统非云市场的公司。十年前,亚马逊、Salesforce和谷歌等公司几乎没有涉足企业IT,但现在却是市场的主要力量。微软也特别值得关注。多年来,它一直在大型企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但现在它已转变为领先的云计算公司。”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12/2021101204024041334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云基础设施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1H21全球云生态系统收入增长25%至2350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