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我国开通5G基站超百万 5G终端连接数全球第一

摘要:工业和信息化部于近日发布了5G发展最新数据:截至8月底,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数超100万,其中共建共享5G基站超50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全国5G基站数达4G基站数的18%;5G终端连接数位居全球第一。

  ICC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近日发布了5G发展最新数据:截至8月底,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数超100万,其中共建共享5G基站超50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全国5G基站数达4G基站数的18%;5G终端连接数位居全球第一。

  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县级行政区已开通5G网络2900多个,29个省(区、市)实现了县县通5G网络。全国已有1.4万个乡镇开通5G网络,占比超过40%。

  从全球范围来看,我国的5G建设和发展已走在前列,在技术、标准、产业、应用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国5G应用创新案例超1万个,已建5G基站数和5G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分别超过70%、80%,均居全球首位。

  我国5G发展已进入商用部署关键阶段,工信部持续推进5G高质量精品网络打造,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原则,持续完善热点区域网络深度覆盖,提升乡镇5G网络覆盖比例,优化5G网络质量。与此同时,各地政府积极为5G建设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从加强5G基站站址统筹协调、加大5G基站建设资金支持、降低5G网络用电成本、推进公共资源开放共享和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等方面支持5G网络建设。截至8月底,所有省级政府均已出台支持5G发展的相关政策。

  在5G网络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各类5G融合应用加速落地。产业界各方积极探索应用场景,开展试点示范,已形成“以建促用、建用结合”的良好发展局面。在个人应用方面,云游戏、云VR/AR、5G云转播等应用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在企业行业应用方面,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医疗、5G﹢智慧能源、5G﹢智慧港口、5G﹢智慧矿山、5G﹢智能交通、5G﹢远程教育等行业应用正纷纷落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深度赋能。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11/2021101102140964535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基站
文章标题:我国开通5G基站超百万 5G终端连接数全球第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