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际旭创H121营收32.98亿元 200G/400G高端光模块保持增长

摘要:中际旭创2021上半年实现营收约32.98亿元,同比增长1.64%,净利润约3.41亿元,同比下降6.66%。上半年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和交付能力赢得海内外客户认可。200G/400G等高端光模块产品取得良好的订单和市场份额。

  ICC讯(编辑:Aiur)近日,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上半年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2.98亿元,同比增长1.64%,净利润约3.41亿元,同比下降6.66%。

  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受益于海外数据中心重点客户持续加大资本开支投入和加快部署400G和200G等高速光模块的机遇,公司在400G/200G 等高端产品的出货量保持持续增长,销售占比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但是,国内5G和数通市场的需求同比有所减弱。

  因此,报告期内中际旭创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实施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导致股权激励费用增加以及研发费用同比有所增长,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小幅下降。

  公告指出,中际旭创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低成本产品制造能力和全面可靠的交付能力等优势,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并保持在数通光模块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和份额。中际旭创200G/400G等高端光模块产品出货量保持行业领先,取得了良好的订单和市场份额。报告期内,高端光通讯收发模块产品营收约29.31亿元,同比下降6.89%,毛利率为25.29%。

  报告期内,中际旭创募集资金建设项目 “安徽铜陵光模块产业园建设项目”以及“400G 光通信模块扩产项目”进展顺利,并于2021年7月结项,进一步提升了公司400G 等高端产品产能,为保障客户在高端光模块技术迭代和规模上量、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中际旭创还收购了苏州工业园区建胜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将其变更为“苏州旭创光电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中际旭创将利用其土地及房屋建设苏州旭创光模块业务总部、生产及研发中心,有利于公司加强战略管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运营监管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支持能力,可以使得企业管理更加集约化、系统化,有利于品牌建设和未来发展。

  在行业发展情况方面,2020年度,光通信行业持续增长,光模块市场规模已达到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00%,其中DWDM和以太网光学的强劲销售占了去年的大部分收益。2020 年全球以太网光模块的销售额创下新纪录,达到37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根据Lightcounting预测,受益于在高数据速率模块应用拓展、大型云服务商资本支出的持续增长以及国家电信运营商推动,光模块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80亿美元增加到2026年的14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42% 。

  同时,2021年,我国“双千兆”计划无疑将大力推进10G PON在电信接入网侧的大规模普及,以确保2023年底千兆光纤网络到2023年底覆盖 4 亿户家庭,10GPON 及以上端口规模超过 1000 万个,千兆宽带用户突破3000万户。全球光纤网络正处于扩建高峰,10GPON尤其XGS-PON 需求持续强劲。

  中际旭创控股子公司成都储翰是专注于接入网光模块和光组件的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从芯片封装到光电器件到光电模块的垂直整合产品线。

  根据LightCounting预测,2023年全球PON光模块市场规模将接近16亿美元,其中10G PON光模块市场规模约为12亿美元。预计10G PON成主流技术方案,未来市场空间广阔。根据Omdia的预测,10G PON设备的全球市场规模在 2021年将达到30亿美元,到2025年将超65亿美元,CAGR达到20%以上,届时大部分OLT/ONU都将具备10G的能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26/2021082601235414079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旭创 光模块 400G
文章标题:中际旭创H121营收32.98亿元 200G/400G高端光模块保持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